omniture

国航“京沪空中快线”将于8月初开通

北京8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京沪空中快线”将于8月6日开通,为此,国航将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力争为旅客创造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

参与京沪空中快线运营的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组成了运营管理委员会。国航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组成了由商务委员会牵头的营销小组、由地面服务部和客舱服务部牵头的服务小组及由运行控制中心牵头的运行协调小组。

今年初,国航受民航总局委托开始对京沪空中快线进行筹备。在民航总局和华北、华东管理局的指导下,对京沪空中快线的销售、运营模式做了大量调研论证并开展了前期产品设计工作,牵头起草了互免签转及结算协议、地面服务多边合作协议等一系列基础性文件,确定了统一乘机区域、统一签转结算标准、统一地面服务标准及流程的运营模式。同时,召开专题研讨会,根据各公司的意见和需求,制定了统一的热线电话的服务内容、标准和流程。目前,国航呼叫中心 (4008-100-999) 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除了为国航旅客提供正常的电话服务外,还能提供参与京沪快线的其他航空公司的相关业务咨询服务。针对签转过程中出现的晚到旅客配餐问题,制定了特殊的机上餐食供应办法,设立了流动配餐车,缩短了临时配餐的等待时间,保证了晚到旅客能享受到同样的餐食服务。

国航对“京沪空中快线”运营涉及到的值机、登机、站坪、装卸等流程和结算标准、签转手续进行了精心梳理;对位于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内的运行区域进行了精心规划,并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与协调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调整机场资源,简化旅客流程,将国内出发区域 Q 岛01号至08号柜台设为乘机登记专用柜台,又增设2台自助值机设备,达到4台自助值机设备,更加方便旅客。3号和4号安检通道为京沪快线专用通道(高峰期间还可以使用其它通道),还辟出了6个专门的登机口和2个行李提取转盘;登机牌、行李牌和行李标识牌都有统一的规范;对高舱位旅客休息室的使用、中转旅客的服务、航班延误后的处理等,国航都细化了服务流程,做出了更为便捷的安排。另外,无行李托运的国航头等舱、公务舱及持国航知音贵宾卡的旅客仍可到原专门柜台办理手续,无行李托运的其他旅客仍可在国航其他柜台办理值机或使用机场内其它自助值机设备,也可通过上国航的主网站 ( http://www.airchina.com.cn ) 轻松办理值机手续。

在运行控制方面,国航集中大量精力统计分析京沪航线正常率、执行率和延误原因,积极与空管等部门协调,定期沟通,优先保障京沪快线航班运力安排,争取优先保障空域流量,制定应急预案,大面积延误出现时积极调整航班时刻,优先疏散京沪快线旅客。

由于“京沪空中快线” 由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多家航空公司运营,旅客随到随飞,正常客票自由签转,运行初期难免出现一些事先未预料到的事情。为此,国航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调,还对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力争通过高效的运行,给旅客带去更多的方便。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