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创新:专利、技术与市场”会议即将在京召开

北京2011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日趋明显;而在当前中国正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战略期,“中国创新”更应该成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作为中国创新的重要保障和推动力量,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化理应获得更多的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京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邀政界、学界、业界专家汇聚北京,共同就知识产权相关论题展开对话,为“中国创新”助力。

“中国创新:专利、技术与市场”会议将于2011年5月10日-12日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届时将邀请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中国等地的著名学者、政界人士、业界嘉宾60余位共同研讨世界知识产权特点和制度沿革,知识产权和专利的市场保护和法律保护,服务机构和成果转化的推进等内容;同时将召开“中国智慧与技术市场高峰论坛”,探讨企业国际知识产权战略等内容,为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完善和发展、为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国际战略建言献策。

“中国创新:专利、技术与市场”会议缘起于“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项目。该项目由美国国家专利和商标局(USPTO)和加州大学(UC)共同负责完成,奥巴马政府提供一部分专项资助,旨在研究中国专利申请增长的世界启示。项目的中国研究小组由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Brian Wright 教授组织。作为中国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本次高端会议由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共同发起,北京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美国国家专利和商标局联合主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资源经济学系、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承办,北京大学中国产权与 PE 市场研究机构负责联络事宜。

会议分三段,第一段是国际高端学术研讨会(2011年5月10日、11日,共两天),第二段是企业对话会(2011年5月11日晚、12日上午),最后是项目洽谈会(2011年5月12日下午)。了解会议详情请访问:http://www.chanquan.org/

欲知详情,请联系:

初德龙
电话:+86-156-0137-9517
电邮:chudelong1@126.com

周孚方
电话:+86-139-11192756

电邮:zff756@126.com

张银
电话:+86-159-1038-7059
电邮:zff756@126.com

消息来源:北京大学中国产权与 PE 市场研究机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