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学员参观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2011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3月25日,五名立信 AIA 国际学院的学员参观了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此次参观活动由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学员职业发展中心主办,企业方代表则是安永上海分所的 Campus Relations Manager Ms. Crystal Wang,其负责接待事宜。

此次 AIA 学员的安永参观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 Crystal Wang 为学员做演讲,内容包括安永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与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中其他三所的不同之处等,演讲结束后,会有 Q&A 环节,给学员自由提问的机会;第二部分是参观位于安永的审计部、税务部及培训中心,让学员了解安永的工作环境。

参与此次活动的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学员都非常珍惜能与 HR 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其中,学员最关心的问题是安永比较看重申请者哪些方面的特质及能力。Ms. Crystal Wang 表示,安永招聘看中的是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包括人际沟通、团队合作、英语等能力。招聘不仅仅局限于财务金融专业的毕业生,也非常欢迎具有良好理工科背景的申请人,因为安永的客户遍布各行各业,需要对这些行业有深入了解的人才。由于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多与数据打交道,因此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由此,她建议尚在大学阶段的学员们,好好利用大学的时间,在学好财务知识的同时能够广泛涉猎,并提升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

据 Crystal Wang 介绍,与四大其他的事务所相比,安永的全球化程度较高。近些年,在完成全球化整合后,安永形成了亚太、日本、美洲、EMEIA(欧洲、中东、印度及非洲)四大区域。能更方便地调配全球资源,也给员工提供了更多的跨国交流机会。例如,在加入安永3、4年后就有机会参与为期3个月的亚太区内交流和为期18个月的全球交流。此外,安永还特别注重与新兴企业共成长,已经连续二十余年在全球范围主办了安永企业家奖。安永的招聘分为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两块。校园招聘又包括在每年的9-10月份面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招聘,以及面向海归的招聘。一般来说大学生和没有工作经验的海归都是从较低级别做起,即 Staff Accountant 1。社会招聘则针对有审计工作经验的人员,如果是其他三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以前的年限可以全部认同,如果是其他内资所的审计经验一般会在工作年限上相应打折。若没有会计审计工作经验但拥有 CPA 证书,也可以进入安永,但需要从 Staff Accountant 1做起。员工的职业发展路径一般是从 Staff Accountant 开始,经过 Senior Accountant、Manager、Senior Manager,最后达到 Partner。优秀的员工根据工作表现每年都有晋升的机会。

AIA 学员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工作环境有了基本认识,了解了进入安永实习或工作所需具备的条件,从而使学员对未来的事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 AIA 学员郝同学说:“有幸参加此次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企业参观,我感到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亲自参观的经历,我了解了要成为会计所的必备的专业素质和资格,通过与公司里面的 HR 的交流,更明白以后的工作的具体内容,他们的公司文化和优良专业的培训。参观了安永的税务部审计部门等,事先了解了将来作为会计或者是审计师的工作环境,是我们更能适应和规划想来的职业道路。”

另一位 AIA 学员胡同学则对此次活动的内容丰富性十分关注:“在参观交流期间,HR 为我们做了丰富的报告,涉及到了会计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让我们初步了解到会计事务所的行业构造,工作流程,用人标准(招聘),就业实习以及考证等,这些我们比较关注的方面。其次在 HR 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税务和审计这两个部门,让我们比较直观感受到了在事务所工作的整个气氛,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事务所工作领域是广泛和多元化的。经过这一次的拜访,使我对事务所的了解又增加了一个层面,并且明确了以后发展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在原先的基础上更加的努力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专业知识,从而有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此次参观活动也是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学员职业发展中心 CDC“与财会精英人士共进午餐”的系列活动之一,之前已有汇丰银行等知名企业与 CDC 合作,为学员提供更多接触就业实践操作的机会,之后 CDC 还会陆续开展该系列活动及其它职业发展方面的相关活动。

安永为全球较大的专业咨询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有约700多个办事处,聘用专业人员约141,000人。安永中国实力雄厚及具备丰富的中国经验。在全国十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大连、武汉、苏州、香港及澳门都设有办事处。安永的专业人员全部有大学以上学历,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通过安永国际的全球网络及专家支持,能为国内外各行业客户提供包括查帐、验资、税务代理及咨询、企业融资与并购、企业上市、企业风险管理及科技与信息安全咨询等多种优质的专业服务。安永于2010年正式宣布入驻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租用了其中的11个楼层,将原先位于上海三个不同地点的2,500多名员工集中到一起,旨在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依托其全球专业经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贯彻 AIA 为学员提供终身服务的理念,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学员职业发展中心于2009年在上海成立。CDC 作为 AIA 会员与企业间交流的平台,肩负着加强双向交流的重任。目前,CDC 已与多家外资企业、500强公司、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投资银行成为合作伙伴,并已成功为合作企业推荐多名 AIA 学员。CDC 期望通过与更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优秀学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符合其职位需要的优秀人才。更多的职位信息可以登录www.aia.edu.cn/aia 及 AIA 专属就业网站 -- 财会就业网(www.caikuai91.com )。

欲知详情,请联系:

Iris Kim
电话:+86-21-5489-1150 转215
传真:+86-21-5489-0559
电邮:iris.kim@aia.edu.cn

消息来源: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