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款 SmartNX Mobile(TM) 智能手机量产上市

上海8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首款基于 SmartNX Mobile(TM)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松讯达中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 TC102 已于日前通过国家 CTA 入网测试并开始量产上市。该款手机的上市标志着由 Symbian、Windows Mobile 和 Palm 等操作系统统治的智能手机市场,将面临来自本土高性价比智能手机的严峻挑战,而用户将获得更多的“渔翁之利”。这也将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该款手机是基于智多微电子 NX200 智能手机平台进行开发的,采用了智多微电子最新推出的 C7280 多核移动多媒体应用处理器,并运行智多微电子自主开发的 SmartNX Mobile(TM) 开放式移动操作系统。得益于智多微电子 Solution-on-Chip(TM) 的理念,使该款手机的开发时间大幅度缩短、整机成本显著降低,而性能及易用性明显提升。

该款手机不仅配备了目前最时尚的2.5寸 QVGA 横屏,支持触摸屏和 QWERTY 全键盘,还内置了许多高端智能手机所必备的常用软件,如 Office 办公软件、上网浏览、Email 和多种即时通信软件,以及正宗的各项商务安全保密功能,包括第三代超级隐身、智能追踪、智能遥控、双向通话实时录音和动态变声等,更有海量电话号码本、超大短信储存空间和内置“大智慧”炒股软件等独特优势,令其它手机难以望其项背。

“现在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竞争异常激烈”,松讯达主管研发的吴裕策副总经理表示,“每家公司都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发出最具差异化的产品。NX200 平台的推出正好顺应了市场的需求。通过采用 NX200 平台,TC102 从研发到上市的时间缩短到了3个月,研发的投入也仅相当于目前普通功能手机的开发投入,而平台软硬件的开放性又提供了开发差异化产品的空间和能力。”

智多微电子从单一的移动芯片设计公司,转向以移动多媒体处理器芯片和开放式移动操作系统为核心,为手机设计公司和生产商提供包括芯片、操作系统、主流应用软件、产品参考设计及相关测试、生产、开发工具等在内的整体平台解决方案,目的在于大幅度降低智能手机的开发门槛,缩短开发周期,满足更快更激烈的市场变化和竞争需要,为更多普通老百姓提供用得起的、高品质智能手机。NX200 正是基于该理念推出的第一个智能手机平台。

目前,国内众多主流的手机设计公司及品牌商都已与智多签约得到了 NX200 平台的开发及生产授权,这些公司开发的手机均将在近期陆续上市。在可以预期的未来,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将出现一些前所未有的新变化,而这些变化的最终结果是给广大的普通用户带来更大的利益。

如蒙刊登,请赐样刊!

智多微电子简介

智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高集成度移动多媒体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总部设在上海,在南京、北京、深圳、香港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分公司或办事处,由硅谷资深专家和本土优秀人才共同组建而成,现有员工约400人。

智多推出的下一代应用处理器、SmartNX Mobile(TM) 移动操作系统以及一系列极具创新的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及便携式媒体播放器 (PMP) 解决方案,正在助力智多的客户以较低成本,较快速度开发出具有极高性价比及差异化的消费电子产品。

松讯达简介

松讯达中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4 年,前身天时达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拥有的TSD工业园占地面积达51888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到92878平方米。目前在职员工1000 多人,主要从事移动电话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可年产移动电话400多万台,其中MP4 电影系列手机、MP3 音乐系列手机以及 PDA 商务手机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拥有一批一百多人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具有较强的软件、硬件、结构设计开发能力,“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已通过深圳市技术 认证中心专家委员会认证。公司与 MTK 、SKYWORKS 等多家全球知名的电讯公司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时刻把握通讯科技产品发展的世界前沿水平,在移动通讯终端产品的开发上具备了国内一流水平。公司在国内拥有健全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网点辐射到全国 31个省、市、自治区。

公司已取得 ISO9001 、ISO14001 、OHSAS18001 等国际体系认证,产品质量稳定可靠。自1998年以来,公司一直被深圳市人民政府评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移动手机建设项目连续三年被深圳市人民政府评为“深圳市重点建设项目”。2004至200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

消息来源:智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