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专访合众人寿招聘负责人

上海2011年4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求职高峰,就职场招聘的热门问题,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采访了合众人寿专场招聘负责人缪先生。

现在不少求职者除了薪水,也很关心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对此,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询问了缪先生的看法。“公司性质决定企业文化。如果是外企的话,企业文化相对 open 一点,比较强调个人独立性,”缪先生说,“如果是国有资产成分多一些的公司,就比较偏重让资深员工带动新员工,类似师傅带徒弟那种,会比较看重辈分和实际操作经验。”

AIA 国际会计师就业专家在采访中提到,随着国内保险行业的发展,各类保险企业已经成为不少求职者趋之若鹜的首选,所以有不少非保险专业毕业的年轻人很关心:是不是一定要有专门的专业教育背景才可以?“也不一定,要看应聘者个人能力,如果应聘者能力特别好的话,我们不限定专业背景,”缪先生答道,“当然,有些职位是必须需要相关教育背景的,如理赔师,因为人寿保险需要勘定需要赔偿客户的健康和疾病情况,这个必须要具备专业的医学背景。”同时,针对现在社会上成功学热议的状况,缪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有一些从事的职位和行业与之前的专业基础毫无关系的业内人士,每个行业都会有这样一些传奇人物的,一般来说这些人个人能力都很不错,所以会成为传奇。但是这种情况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在缪先生看来,个人能力是一个绝对又相对的实力概念,说它绝对是因为个人能力是决定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说它相对则是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发展风格和适合的职业规划,成功学上那些热议的名人例子,即使要拿来做参考,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以及长处和短处,不能盲目跟风。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与合众人寿一直有着学员就业合作关系,在这次采访中,AIA 了解到,此次合众人寿对外招聘的职位当中,一些比较初级的职位会对外开放招聘,一般中高层管理职位,合众人寿作为企业方,倾向于内部推荐和猎头推荐。

合众人寿之前和 AIA 也有相关合作,作为企业方代表,缪先生十分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和其他招聘方交流,同时专场招聘会也有利于企业方找到更好的更是适合的人才。缪先生非常感谢 AIA 举办这次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让招聘方更近距离了解企业方对人才的需求,这样对双方来说都更有利更高效。

AIA 职业发展中心 CDC 是此次招聘会的主要承办方,为贯彻 AIA 为学员提供终身服务的理念,于2009年在上海成立了。CDC 作为 AIA 会员与企业间交流的平台,肩负着加强双向交流的重任。目前,CDC 已与多家外资企业、500强公司、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投资银行成为合作伙伴,并已成功为合作企业推荐多名 AIA 学员。CDC 期望通过与更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优秀学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符合其职位需要的优秀人才。更多的职位信息可以关注 AIA专属就业网站 -- 财会就业网(www.caikuai91.com)。

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 http://www.aiaworldwide.com.cn/aia 或致电400-820-2803。

消息来源: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