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ISE Prize for Education 评审团名单出炉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2011-03-30 18:34 2312

位杰出人士组成的国际评审团将为世界范围内第一个重要的教育类奖项评选出获奖者

巴黎2011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2月,在多哈举行的第二届 WISE–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闭幕会上,卡塔尔基金会主席 Sheikha Moza bint Nasser 王后殿下 (Her Highness Sheikha Moza bint Nasser, Chairperson of Qatar Foundation) 宣布创立 WISE Prize for Education 奖项。第一位获奖者将于2011年11月举行的 WISE –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上公布。

评审团名单:

  • James H.Billington 博士(Dr James H. Billington),美国国会图书馆馆长
  • Jeffrey D.Sachs 教授(Prof. Jeffrey D. Sachs),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
  • Fatma Rafiq Zakaria 女士(Mrs Fatma Rafiq Zakaria),印度阿扎德教育基金会主席(Maulana Azad Educational Trust)
  • H.E. Naledi Pandor,南非科学技术部部长,国会议员
  • H.E. Sheikh Abdulla bin Ali Al-Thani 博士,WISE –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主席,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评审团主席

WISE - Prize for Education 将颁授给为世界教育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获奖者必须对教育界各个层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并展示出启迪人心且具有卓越远见的教育方式。

该奖项旨在支持 WISE –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在国际范围内提升教育地位的目标,建立一个诸如科学、文学、和平和经济等领域中类似的为表彰杰出成就而设立的奖项。获奖者将获得50万美元奖金和一枚金质奖章。

提名截止日期至4月底,接受来自个人和各类机构,如大学、学校、非政府组织、教师组织、媒体和私营公司的提名。

2011年7月中至9月中旬,筛选委员会将从所有提名中选出15名候选人,再由评审团进行审核。

WISE –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主席兼卡塔尔基金会主席 H.E. Sheikh Abdulla bin Ali Al-Thani 博士(H.E. Sheikh Abdulla bin Ali Al-Thani, PhD, Chairman of WISE, Qatar Foundation)表示:“作为评审团主席,我非常高兴的欢迎这些杰出人士加入 Wise Prize for Education 评审团。他们每一位都具有国际视野并在专业领域上取得卓越的成就。我相信他们丰富的经验和多样化的专长将有助于我们选出优秀的获奖者,使 WISE Prize for Education 成为表彰教育领域出色成就的世界标准。”

由卡塔尔基金会2009年发起成立的 WISE –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目的在于汇集多方面的知识、技能和经验,解决21世纪教育所面临的挑战。

有关 WISE - Prize for Education 的更多详情,请浏览:www.wiseprizeforeducation.org

2011年 WISE 计划草案

关于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WISE)

WISE 旨在通过创新为教育构筑未来,这项全球性合作计划于2009年由卡塔尔基金会发起创立并获得 Sheikha Moza bint Nasser 王妃支持赞助。该计划致力于解决21世纪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促进世界各地关于教育的对话,采取切实可行的可持续解决方案。WISE 每年将举行一次国际峰会以作为独特的交流平台,让意见领袖与专家们聚首一堂,分享教育相关的较佳实践经验。WISE 同时也是一项全年性的计划,对在传统教育范畴之外推动创新并实施具体措施做出积极努力。2011年 WISE 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

详情请浏览 WISE 网站:www.wise-qatar.org

消息来源: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