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中国大学生旅游节获奖名单出炉

2011-03-25 11:21 4352

北京2010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社会责任研究所、中国广播网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中国日报手机报、东森校园联合发起,东森国际传媒承办的“2010中国大学旅游节”今日在京公布所有奖项。

经过5个月的角逐,北京八达岭长城风景区、曲阜三孔风景区、苏州木渎风景区、浙江千岛湖风景区等从众多的入围风景区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生喜爱的旅游风景区钻石奖”;北京市、云南丽江市、河南安阳市、海南三亚市等地荣获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旅游城市”奖项;青芒果旅行网、酷讯网荣获“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旅游网站”奖项;牧高笛荣获“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户外装备”奖项等共评选出16项大奖。

2010中国大学生旅游节组委会秘书长温质铭先生介绍,中国大学生旅游节是一项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型活动,旨在唤起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浓厚情感和“我的旅游,我做主”的个性主张。大学生旅游是新兴的特种旅游,目前全国在校大学生人数约2600万人,大学生旅游市场潜力非常大,每年的暑期旅游都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大学生旅游季,但是大学生自身的特点,与其他人群的旅游特征有所不同,从本次旅游节的评选结果来看,大学生旅游对现代性、时尚性、可进入性要求都比较高,如:文化气息浓郁的古城、原生态森林或媒体广为关注的热门景区;另外大学生群体受教科书、互联网、影视、名人的影响也较大,喜欢到交通相对发达的、品位较高的旅游目的地去,大学生的热捧和传播往往能使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旅游目的地一夜成为年轻人竞相关注的热点。

大学生作为最具活力的人群,是未来旅游人群的主力军,本次旅游节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全国高校社团评选的获奖代表及相关媒体,参与在暑期时举办以“用青春的脚步丈量中国”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0中国大学生旅游节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 大学生最喜爱的旅游风景区:
    • 钻石奖:北京八达岭长城风景区、曲阜三孔旅游风景区、苏州木渎风景区、云岗石窟风景区、兴文石海风景区、山西平遥古城风景区、浙江千岛湖风景区、潍坊杨家埠艺术大观园、舟山普陀山风景区、北京双龙峡风景区
    • 金奖:云南丽江古城风景区、苏州甪直古镇风景区、重庆磁器口风景区、河北野三坡风景区、河南白云山风景区、山西藏山风景区、成都洛带古镇风景区、大兴安岭资源馆、日照浮来山风景区、陕西华山风景区、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区、江苏周庄风景区、三亚西岛风景区、福建太姥山风景区、江西井冈山风景区、江西瑞金红井风景区、广西漓江风景区、梅州雪山风景区、云南罗平风景区
  • 大学生最喜爱的旅游城市:
    • 钻石奖:北京市、云南丽江市、上海市、山东济南市、海南三亚市、安徽黄山市、浙江杭州市
    • 金奖:河南安阳市、宁夏银川市、四川红原县、浙江淳安县、陕西延安市、陕西扶风县、广东清新县、辽宁大连市、河北秦皇岛市、江西婺源市
  • 大学生最喜爱的旅游网站:
    钻石奖:青芒果旅行网、酷讯网
  • 大学生最喜爱的酒店:
    钻石奖:宜必思酒店
  • 大学生最喜爱的户外装备:
    钻石奖:牧高笛户外用品、探路者
  • 大学生最喜爱的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
  • 大学生最喜爱的网上支付平台:支付宝 (AliPay)
  • 大学生最喜爱的租车网站:神州租车
  • 大学生最喜爱的旅游食品:曼克顿面包
  • 大学生最喜爱的数码品牌:联想
  • 大学生最喜爱的洗护用品:曼秀雷敦
  • 大学生最喜爱的运动品牌:李宁
  • 大学生最喜爱的旅游音乐:《启程》
  • 大学生最喜爱的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 大学生最喜爱的银行卡:招商银行
  • 大学生最喜爱的保险公司:友邦

截至到目前为止,还有部分获奖单位未予组委会联系,请以上获奖单位尽快与组委会联系,领取相应奖牌及证书。

联系方式:

2010中国大学生旅游节组委会
姜治峰
邮箱:dxslyj@163.com
官网:www.cuau.net (青辅网)
电话:+86-10-6228-5869-815 / +86-10-5943-6628 / +86-10-5943-6629

消息来源:东森校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