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专访汇丰银行招聘经理

上海2011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12日,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学员职业发展中心 CDC及 AIA 校友会联合举办了2011年度 AIA 学员专场招聘会,会中,AIA 有幸采访到了知名港资银行汇丰银行招聘经理胡先生,胡先生就招聘者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的此次专场招聘会有几十家中外企业出席,除了合众人寿这样有相当知名度的国内企业,还有更多像汇丰银行,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这样的知名外企。胡先生对 AIA 介绍说,此次汇丰银行开放招聘的职位,主要为基层执行职员,这些职位都是对外部公开招聘的。在当今激烈的就业压力下,用人单位能否提供充实全面的入职培训,是不少求职者尤其是初级社会人十分关心的问题。汇丰银行会对入职的员工提供严谨的就职培训,“我们的培训是业内很有名的”,胡先生笑道,他对汇丰银行的入职培训十分有信心。

汇丰银行作为世界规模较大的银行及知名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不少求职者十分关心是否要求应聘者必须具备金融相关专业的背景,对 AIA 代表求职者提出的这一问题,胡先生解释说,汇丰银行对应聘者的专业背景不会仅仅限定银行金融财会相关,汇丰银行希望通过招聘多种专业背景的人才来充实企业的人才库存,职员的知识领域和专业背景的多元化对充实企业软实力也有很大的协助。胡先生本人就是法律专业,并非金融财会专业的他在汇丰银行也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机会。他坦承,汇丰银行为来自不同专业、具备不同行业工作背景的职员提供了一个非常自由的发展空间,这使他本人的职业发展也受益匪浅。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同时提问,目前招聘企业和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学历现在要求越来越高了,作为金融银行业的领衔企业,汇丰银行是否也会受这一趋势影响,对应聘者的学历做高规格的要求,胡先生答道,汇丰银行在用人方面向来秉承港人务实的传统,会根据不同的职位对学历能力的要求做分别判断,比如比较基层的职员,就不需要特别高的学历,只需要具备国内公立大学的本科文凭即可。而涉及海外业务的中高层管理职位,应聘者具备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更佳。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在此次采访中最后谈到的问题是目前国内十分热门的海归就业问题,胡先生解释说,汇丰银行对人才的录用是不拘一格的,不管有没有海外学习背景,只要能力达到要求,都会录用。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和汇丰银行也有过相关的人才推荐合作,汇丰银行对 AIA 推荐来的毕业学员很满意,这些同学成绩优秀,其他能力也不错,刚从学校毕业的学员对新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也都能带着积极学习的心态去解决,尽管他们在实际的商业操作当中或许还欠缺相应的实战经验,不过胡先生很看好 AIA 的学员,看好他们的潜力和素质。胡先生乐观地预见说,假以时日,经过适当的实战磨练,这些 AIA 的学员会成长为很有前景的银行业和金融业的精英人士。

AIA 职业发展中心 CDC 是此次招聘会的主要承办方,为贯彻 AIA 为学员提供终身服务的理念,于2009年在上海成立。CDC 作为 AIA 会员与企业间交流的平台,肩负着加强双向交流的重任。目前,CDC 已与多家外资企业、500强公司、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投资银行成为合作伙伴,并已成功为合作企业推荐多名 AIA 学员。CDC 期望通过与更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优秀学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符合其职位需要的优秀人才。更多的职位信息可以关注 AIA 专属就业网站 -- 财会就业网(www.caikuai91.com)。

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http://www.aiaworldwide.com.cn/aia ,或致电400-820-2803

消息来源: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