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第二季获利59.9亿元,毛利率11.4%

2007-07-26 14:53 2007



新竹7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今天(二十六日)同时举行董事会及法人说明会公布自行结算第二季财务报表。总计第二季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一千零六十亿零九百万元,与2007年第一季相比,增加31.3%。营业毛利为一百二十一亿一千九百万元,毛利率11.4%;营业净利则为六十九亿二千六百万元,营业净利率为6.5%。第二季税后净利为新台币五十九亿八千七百万元,第二季基本每股盈余则为0.79元。合计上半年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一千八百六十七亿二千九百万元,上半年税后净利为八亿八千二百万元,上半年基本每股盈余为0.12元。

合计友达第二季实际大尺寸出货量超过一千九百四十八万片,较2007年第一季成长22.2%。第二季中小尺寸出货量则达三千二百二十三万片,比2007年第一季成长45.6%,双双创下单季出货新高纪录。

友达光电财务长郑炜顺表示,整体看来,第二季的营运表现超越四月二十四日法说会公布的目标。由于终端市场需求成长,价格止跌回稳,加上合并广辉之综效逐步展现,产能利用率也明显提高,使毛利率从第一季的0.3%大幅提升至第二季的11.4%,也一举将第一季的营业净损率5.3%提高至第二季营业净利率达6.5%,成效卓著。郑炜顺财务长进一步表示,经营团队自第二季开始积极导入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线,辅以材料成本的控管及产品组合的调整,顺利交出一张上半年获利的成绩单,突显友达在合并广辉一年后,以卓越的执行力完成高难度的合并案,同时,也更有信心以产能优势及产品广度迎接第三季的传统旺季。

2007年第2季 2007年第2季 2007年第1季

美金百万元(3) 新台币百万元 新台币百万元 成长率

(每股盈余除外) (每股盈余除外) (每股盈余除外)

营业收入 3,229 106,009 80,720 31.3 %

营业毛利 369 12,119 275 4314.9 %

营业净利 211 6,926 (4,243) --

税后净利 182 5,987 (5,105) --

基本每股盈余(4)(5) 0.02 0.79 (0.67) --

(美金:元) (新台币:元) (新台币:元)

注(1):所有数字均依照台湾会计准则编制。

注(2):2007年合并营收的数字系由友达提供,未经会计师查核。自2007年第2季起,合并财务报表中新增台湾凸版国际彩光股份有限公司。

注(3):新台币转换美金,以2007年6月30日当天美国纽约联邦准备银行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 汇率计算 (NT$32.83=US$1)

注(4):2007年第1季加权平均流通在外股数为7,574百万股

注(5):2007年第2季加权平均流通在外股数为7,576百万股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