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齐聚产业核心 中国唯一数字家庭行业组织成立

数新媒
2007-07-25 17:42 2151

北京7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中数新媒、荻枫投资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家庭分会具体承办的“2007 中国数字家庭产业峰会暨数字新生活饕餮体验日(CHINA DIGITAL LIVING FORUM & SHOWCASE 2007,简称2007 DLFS )”于7月18-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同期,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正式举行了“中国数字家庭行动计划启动 --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家庭分会成立仪式”。该行业组织是经信息产业部和民政部批准,在信息产业部领导下,成立的中国唯一数字家庭产业的行业组织。

本次峰会聚焦“在固定与移动场景,先进数字新生活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讨论如何让数字家庭产业在较大程度上得到开发、让数字化生活较大程度上惠及大众。来自海尔、海信、 TCL、长虹、联想、方正、中兴、TI 、Alcatel-Lucent 、华为、UT、Siliccon Image 、硅谷数模、天柏、茁壮、雅图、数字太和等知名厂商,中国网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网络运营商,杭州、太原、广东、歌华等有线运营商,中央电视台、唐山电视台、青海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影视内容运营商,广东、上海等地方相关机构等先行实践推动者,闪联、 E 家佳、AVS 等标准组织,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等部位专家领导,来自内容服务、网络服务、设备提供、终端消费等产业核心环节的众多企业高层与权威专家出席,交流了前沿的技术理念,分享了运营实践的经验与教训,聚焦核心问题,剖析产业关键、讨论全面务实,是近年来国内数字家庭产业论坛当中的并不多见的。(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www.dtvn.cn )

与此同时,在本次峰会上诞生的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家庭分会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与相关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的合作,通过组织产业研讨、开展国际技术交流、业务培训以及行业咨询等业务,搭建联合研发渠道广泛汇集产业资源,以更为开放的平台有效推进产业应用,逐步规范行业管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实现行业自律,使数字家庭产业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实现产业间的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产业竞争力。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家庭分会会长单位 TCL 集团代表马松林先生表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家庭分会今天正式宣布成立,标志着中国数字家庭产业将迎来崭新的发展局面。”

“十五”期间,包括数字家庭在内的中国数字音视频产业的发展取得了初步进展,目前中国数字音视频及新媒体产业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涌现出了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为帮助这些成果更加快速的走向市场化、产业化,从有利于增强持续创新能力和产业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广泛开展合作,推进中国数字音视频产业快速发展,为实现“十一五”期间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音视频投融资办公室、荻枫咖啡投资俱乐部正式宣布成立。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音视频投融资办公室和中数新媒集团荻枫俱乐部将为国家和行业重点支持的这些创新项目提供更加细致的创新融资帮助,帮助创新项目与资本市场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获得了行业内产业与投资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期待, AVS、闪联、E 家佳等行业组织,上海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美国中经合集团、美国21 世纪资本中国基金、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IDGVC 等著名机构投资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2007 DLFS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中数新媒发起举办,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等部委指导,协办单位是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技术经济研究所、广东省数字家庭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上海市信息家电行业协会、 AVS 工作组、闪联、 E 家佳、DLNA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WiMedia 超宽带联盟、中数新媒、荻枫投资、消费电子世界、中国数字电视、中国电视圈等机构,其他产业机构也积极参与组织。会议举办以来,得到了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消费电子商、投资机构等产业核心环节高层、专业人士的踊跃反馈,超过 65%的注册听众为各机构的主管级领导, 700多位高端精英人士现场分享最前瞻的真知灼见、最鲜活的趋势发展。

随着数字电视、IPTV 及宽带网络等宽带服务快速发展,数字电视机、计算机、机顶盒及智能手机等高性能媒体终端日益普及,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传统电视和互联网服务,希望享受到更加丰富的多媒体互动综合服务。与此同时,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家对通信和广播电视领域的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增加,北京数字奥运步伐不断加快。务实加速发展数字家庭产业,不仅成为带动电信、广电等网络运营商业务增长的重要战略布局,同时也是内容服务、设备制造、终端电子等各方推进“三网融合”,实践“4C 融合”,寻求产业新增长以及战略转型的重要契机。

(本新闻稿包含图片链接: http://www.dtvn.cn/2007dlfs/ )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HINA VIDEO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 CVIA)是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唯一具有权威性的社团组织。协会业务:信息交流与国际合作、咨询服务和业务培训、书刊编辑和出版;承办政府委托的有关任务;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及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制订行规行约,实行行业自律;促进会员之间,行业之间、上下游产业之间的技术、经济合作;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促使在进出口贸易和技术引进等方面体现行业整体利益;针对行业内技术、经济、企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行业优势组织调研或攻关;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提出行业发展的建议,为行业及会员企业创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等。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愿与各界携手,共同把握机遇,创造新的辉煌。

中数新媒

中数新媒是面向数字音视频产业的专业信息与服务机构,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音视频产业较专业、较权威的研究机构和服务平台,为风险投资商和创业企业提供创投数据、信息资讯、研究报告等产品,以及创投会展、投资融资等服务。中数新媒积极推进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等“三网融合”,热切倡导电脑、通讯、家电和内容等“4C 融合”。秉承和谐创新之道,中数新媒与中国数字媒体产业共成长。

消息来源:数新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