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启自主品牌双离合器 DCT 时代 -- 博格华纳大连 DCT 工厂5月投产

上海2011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备受业内关注的12家整车企业与博格华纳合资 DCT 项目 -- 博格华纳联合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将于2011年5月正式建成投产。这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 DCT 项目,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上汽将成为国内最先推出采用博格华纳 DCT 技术车型的自主品牌,接下来三年内,预计采用博格华纳 DCT 技术的自主品牌将增长到5-8家。博格华纳大连工厂将为自主品牌的 DCT 提供关键组件:双离合器模块、控制模块和扭振减震器。博格华纳大连 DCT 工厂一期产能为年产15万~20万套,在5年后将实现年销售双离合器模块70万套的目标。

自主品牌 DCT 将采用世界上先进的博格华纳湿式离合器技术。从德国大众2003年联合博格华纳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 DCT 产品开始,博格华纳的 DCT 技术的可靠性、先进性就得到了业界公认。博格华纳还与菲亚特、日产、PSA 和日本、美国的多家企业在 DCT 方面开展合作,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将自主设计 DCT 总成并拥有 DCT 总成的知识产权,并建设自己的工厂生产 DCT 总成 -- 博格华纳则提供 DCT 关键组件和技术支持。正如博格华纳传动系统全球副总裁谈跃生先生指出的:“自主品牌整车企业非常关注自动变速器总成技术,但目前,我国企业能得到的最多是已淘汰的 4AT 技术。博格华纳拿出世界先进的 DCT 技术与中国企业合作,博格华纳在大连合资生产的 DCT 关键组件可以让中国自主品牌快速进入世界前沿的 DCT 总成技术,生产出属于自己的 DCT 总成。”

可以预见,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 DCT 车型的推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将享受 DCT 技术带来的超凡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 -- 自主品牌的 DCT 时代已经来临。

合资公司简介

博格华纳联合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是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中发联投资有限公司(由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奇瑞、华晨、江淮、长丰、吉利、广汽、北汽、天海、长城组成)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双方股比为66:34。合资公司的地点位于大连经济开发区,合资公司将引入最新的环保理念和设施,建成后将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工厂。

消息来源: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BW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