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护航中国风电,SGS 为金风科技提供塔架质量控制服务

上海2011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与国内较大风机设备制造商之一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风科技)宣布合作,为其在塔架的生产过程中提供一系列质量控制服务。

“风电行业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我国风电设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对设备质量、人员素质、过程检验等要求也必然趋于严格。SGS 在风电行业的整个产业链中,一直以来为国内客户提供着全面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业部总监郭耀文表示,“在此次与金风科技的合作中,凭借 SGS 在塔架监造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定能以专业服务确保其在塔架生产过程中的高品质。”

结构可靠性对于风电场的顺利运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即便是细微的差错都可能导致无法预计的项目停工和费用损失,这也是生产过程中能够确保风电场可靠运行的重要因素。塔架作为风电场关键的承载部件,对于风机的安全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即便是极个别塔架出现质量问题,例如焊缝开裂,也非常可能导致整个项目的工期延误,从而使单个项目的工程费用大幅度增加。据了解,目前用于风机吊装的大型吊机费用相当高昂,仅吊机的进出场费就需人民币近百万元,而作业费更需另行支付。

金风科技作为全球排名前五风机设备制造商,通过寻求与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提高设备品质,提升品牌价值。在此次的合作中,SGS 将基于金风科技的要求进行设备监造,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进行检验及见证。SGS 以检查和样品检测与质量控制相结合的方式对材料、部件及成品进行检验;根据质量保证程序及各种型号设备、运行参数和供应商质量控制相关的一览表对塔架进行检验;对设计、技术规格、图纸和特殊标准进行审核,确保产品符合现行的行业规定。此外,SGS 还将采用无损检测对塔架的材料进行检测。SGS 的专家就材料选择、构成、表面完整性和内部条件对材料进行检查,确保风电场的高品质运行。凭借在同类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SGS 还能进行多项认证、装配控制、最终检验和验收试验。

SGS 风能服务始于风电技术领先的欧洲,拥有大量的行业专家、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庞大的全球化服务网络。在中国,除了现有设备监造、施工与安装监控、材料及零部件测试、无损检验等服务能力,SGS 正在完善与强化风机在役检验服务及海上风电服务。值得一提的是,SGS 新的全球风能技术中心已落户天津,其作为亚洲唯一的第三方叶片测试中心,将成为 SGS 推动中国风电发展的全方位服务平台。除了业内领先的风能服务外,SGS 还能为建筑、石化、发电与输配电和可再生能源等工业领域提供“一站式”技术鉴定、检验、测试及评估等服务。

相关链接

关于SGS

总部位于瑞士的 SGS 集团创建于1878年,是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也是公认的品质与诚信的全球基准。SGS 集团在全球拥有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64,000多名员工,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 “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欲知详情,请联系:

徐莺
电话:+86-21-6115-2423
邮箱:Grace.xu@sgs.com

王慧丽
电话:+86-21-6107-2917
邮箱:Fanny.wang@sgs.com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CSTC)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