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RIC 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及股票回购计划

2011-03-10 19:15 4785

上海2011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CRIC”或“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RIC),中国领先的房地产信息、咨询、广告和在线服务提供商,今日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和2010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10年第四季度财务亮点

2010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6240万美元,同比增长51%,超出此前公司预测的5600万美元至5800万美元。其中线上业务收入为2520万美元,同比增长82%。线下业务收入为3720万美元,同比增长35%。

第四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

第四季度调整后的股东净利润为173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2美分。

2010年财务亮点

2010年全年总收入为1.742亿美元,同比增长82%。其中线上业务收入为6690万美元。线下业务收入为1.073亿美元,同比增长31%。

2010年调整后的股东净利润为5840万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线上业务的利润为1260万美元,线下业务的利润为4580万美元,同比增长19%。2010年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为40美分。

“2010年是房地产市场波动的一年,政府对房地产行业实施了几轮政策调控”,CRIC 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说道,“尽管如此,CRIC 的线上和线下业务都达到了预期的增长目标。特别是线上业务实现了高速发展,市场份额大幅提高。公司在2010年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布局。首先,线上业务的城市覆盖已从2009年年底的86个城市增长到2010年年底的138个城市。其次,我们致力于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链的服务商,开拓了旅游地产和商业地产的业务。第三,我们突出了自己的优势,向我们的战略伙伴开放我们的平台,使我们在未来的几年中得以进一步借力于新浪的媒体/微博平台和百度的搜索平台。这些战略布局为 CRIC 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使得我们在房地产市场波动的环境中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增长势头。”

周总继续说道:“展望2011年,我们的线下业务将继续其稳定增长,线上业务将保持去年的高增长速度。我们的线下信息咨询业务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短期内所受的影响较小,这一点已经从2010年的良好业绩中得以体现。线上业务的增长将得利于我们现有业务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增加、新城市的进入、细分市场诸如旅游、商业地产和家居市场的进一步精耕拓展,以及我们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

周总补充道:“我很高兴地宣布,CRIC 的董事会批准了一个5000万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此次董事会批准回购计划反映出目前公司股票被市场低估。同时我们也认为就近期的交易价格而言,这对公司将是一个可靠的投资决定。我们对公司能成功执行业务战略和未来的增长充满信心。我们也相信该回购计划能为 CRIC 和股东带来较大利益。”

业务预测:

公司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收入约为3900万美元至4100万美元,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2720万美元。其中线下业务收入预测为19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1890万美元。线上业务收入预测为2000万美元至2100万美元,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820万美元。该预测反映公司目前初步观点,有可能出现变动。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中国:

Penny Pan

Manager, Investor Relations

China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Corporation

电话:+86-21-6086-8111

电邮:ir@cric.com

 

Derek Mitchell

Ogilvy Financial, Beijing

电话:+86-10-8520-6284

电邮:cric@ogilvy.com

 

美国:

Jessica Barist Cohen

Ogilvy Financial, New York

电话:+1-646-460-9989

电邮:cric@ogilvy.com

消息来源:中国房产信息集团 (CRIC)
相关股票:
NASDAQ:CR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