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澳洲最新研究发现与宝宝视频联络与实际陪伴效果类似

2011-03-10 07:32 6220

澳大利亚墨尔本2011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当父母,祖父或外祖父母不能在孩子身边陪伴时,视频通话工具如 Skype,可以帮助维护父母与孩子的家庭关系,其效果与在孩子身边陪伴的效果非常类似。这对于那要经常要去世界各地出差的中国父母来说,可以将视频通话工具作为一个一个儿童教育的重要辅助手段。

执行本次研究的研究者 Joanne Tarasuik 说:“我们发现不在父母身边的孩子,即使只有17个月大,也能通过视频对话来感受到父母的存在。视频通话可以让孩子在心理上感觉离父母的地理距离变近。由于现在社会很多家庭成员在不同的地区工作居住, 这项发现对于保持家庭成员的紧密联系有着积极的意义。”

该项研究是通过对41名年龄从17个月大到5岁的孩子与父母实际相处和视频通话时研究对比而得。同时,该项研究成果“就像在身边-与孩子视频沟通 (Almost Being There: Video Communication with Young Children)”,已经在科学和医学类的业内杂志 PloS ONE 上发表。有兴趣者可点击 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doi/10.1371/journal.pone.0017129 阅读。

自1908年成立以来,斯威本科技大学一直注重科研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在最近的四年中就投入了两亿五千万澳元来提高和完善相关设施。位于霍桑校园(Hawthorn Campus)的高级研究中心(the 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re)也在近期投入使用。该研究中心为斯威本科技大学成立百年以来的较大的单独投资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更好的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习服务。

斯威本科技大学自19世纪50年代就开始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目前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7000多家国际留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有1000多名。

消息来源:斯威本科技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