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定五年国别合作计划

项目总资金量约9亿元人民币,关注最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妇女

北京2011年3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中国政府日前签署了新一轮为期五年的《中国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方案行动纲领(2011-2015年)》,旨在进一步改善中国儿童和妇女的状况。该计划的执行期限将持续到2015年,投入近8亿71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中国最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妇女提供援助,缩小差距以及倡导平等权益等方面。

合作计划由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先生代表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于2011年2月23日共同签署。

该计划将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包括农村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少数民族儿童、生活在贫困边远地区的儿童等等,为他们努力争取平等均衡的发展机会。商务部负责全面协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项目的实施。

俞建华部长助理在签署《中国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方案行动纲领(2011-2015年)》文本时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儿童福祉的倡导者,是儿童权益的守护者,是我们十分珍视的老朋友。中国政府赞赏30年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中国儿童的发展事业所做的重要贡献,愿通过新的合作方案继续加强并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表示:“我很荣幸和中国政府签署这份合作计划。在商务部的协调下,通过合作项目,我们帮助中国政府在保护儿童权益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例如大规模免疫接种、显著降低母婴死亡率,以及最近建立的中国综合儿童福利体系和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保护等。”

新的合作方案旨在改善儿童健康营养和儿童接受基本教育服务的状况以及保护妇女儿童免受艾滋病感染的侵害。进一步强化有关政策制定及执行机制,完善基于社区的儿童服务体系以及提升饮用水品质和环境卫生服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最贫困地区开展试点项目以探索模式,积累经验。创新性的工作模式和成功经验会被纳入国家政策和项目之中,惠及全中国的儿童。

尽管目前中国正稳步推进千年发展计划(MDGs)至2015年,在贫困的乡村仍有为数众多的妇女和儿童无法获得应有的帮助和服务。

在过去的30年间,中国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但经济发展仍不均衡。收入的城乡差别、地域差别在逐渐增大。估计在中国仍有超过一亿儿童的日均生活费用在两美元以下。官方统计显示中国最贫困地区的健康水平仍然与低收入国家近似。中国在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绝对数字仍然排在世界前五位。

该合作方案行动纲领的签署是魏英瑛博士任期内重要成就之一。缅甸籍的魏英瑛博士自2006年起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并于本月底正式退休,离开了她挚爱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此前,她曾经负责督导该组织在西非、中东、东欧、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项目监督和实施等工作。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机构,为儿童提供卫生保健和营养、良好的供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保障所有男孩和女孩都能接受优质的基础教育,并保护儿童免受暴力、剥削和艾滋病的伤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所有资金均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和个人的自愿捐助。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