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付天下发力基金网购 3年内基金网上销售有望达30%

2011-02-18 16:26 3943

上海2011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国内率先进入基金网上支付交易结算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表示,基金行业电子商务潜力巨大,3年内基金网上销售有望占到30%。

周晔解释说,当前国内基金销售规模大约在两万亿左右,其中网销的比例,乐观的估计占到5%。这种情况和3年前汇付天下进入航空领域很相像,当时航空类机票电子商务的比例也是占到5%左右,经过支付公司、航空公司、旅行社、商旅平台等的一起发力,短短3年,从5%提高到了35%。

“在机票行业可以做的事情,我觉得在基金也一定能做到!”周晔进一步说道,“基金行业没有物流,是数字化的产品,所以只要解决了支付,就一定能更快的实现基金业的电子商务化。举个例子来说,基民去买100份基金,不可能找个快递公司送过来,然后货到付款。而实际上购买基金的时候,只要在电脑里确认了份额,然后在帐户中把相应的资金扣减掉,之后的事情交给支付公司、基金公司、银行来处理就可以了。”

汇付天下是国内首家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服务的公司,其创新产品“天天盈”就要是实现“投资者持任意银行卡,随时随地购买任意基金公司的直销产品”的目标。周晔介绍,一季度结束后,“天天盈”覆盖的银行将达到46个,支持的银行卡数超过95%。在功能强大的同时,天天盈产品的使用也非常方便,用周晔的话来说,会用支付宝就会用“天天盈”。

而对于基金网购未来的市场潜力,周晔表示非常乐观,由于基金行业具备电子商务所有的必要条件,所以支付解决了之后,一定能助推基金行业网上销售的发展。“3年内,大家一起努力来达到30%还非常有可能的。当然这30%并不是说我们一家能够达到,一定还有其他支付公司、银行,包括基金公司大家一起努力。至于汇付到时候能够占到多少,我觉得我们相信一点,水涨了船一定会高。”周晔信心满满的说道。

消息来源:汇付天下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