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允许国际员工家属在外派期间就业

2007-07-18 15:49 4277

Permits Foundation 希望更多国家加入此行列

荷兰海牙7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法国是最新一个允许来自国外的国际技术员工在外派该国期间其家属也随其就业的国家。这项变动是2007年5月实施的《2006 Immigration and Integration Law》(2006移民与融合法)的一部分,适用于公司组织内部调动以及新的一类“有能力和才华”的员工。

Permits Foundation 对这一变革大加赞赏,该机构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促进为国际员工的配偶和伴侣提供开放式工作签证。

Permits Foundation 董事长兼 Schlumberger 人力资源主管 Gill Gordon 表示:“对于双职业和配偶就业问题的担忧是员工拒绝国际派任的主要原因。”

能否获取工作签证的不确定性是该问题的一部分。Permits Foundation 正在全球范围内成功解决这一问题。

Gill Gordon 接着说:“这是一个影响到所有国籍男女员工的国际性问题。我们的战略是提高各国对较佳实践和方法的了解,这对国际业务的开展非常重要。政府越来越意识到允许员工伴侣工作有助于创造一个有利于国际贸易和投资以及吸引高技术型流动员工的环境。”

美国

2001年,在 American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Personnel(美国国际人员委员会)和美国商会 (US Chamber of Commerce) 的领导下,Permits Foundation 为一个美国雇主联盟提供支持,该联盟成功地为 L 和 E 签证持有者的配偶游说并争取到了工作授权。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其它国家也已经在这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在美国,就业许可证只适用于已婚配偶,而且要花长达3个月才能拿到。不允许 H-1B 签证配偶工作令许多美国雇主越来越担忧。而其它许多国家则允许配偶、伴侣或家属在拿到暂住签证后就能工作。

欧洲

在欧洲,英国、荷兰、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和瑞典等国家允许非欧洲公民的家庭成员工作,但标准和程序因国家而异。Permits Foundation 也通过欧洲委员会倡导在欧洲范围内进行变革,欧洲委员会将于2007年9月公布一些有关高技术型移民的提议。

其他国家和地区

2006年,香港出台规定,允许专业员工和资本投资者的配偶在不得到入境事务处 (Immigration Department) 事前批准就进行工作。其它国家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也都拥有有利的规定。

由于亚洲和俄罗斯作为企业的目的地变得愈加重要,Permits Foundation 目前希望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和俄罗斯推动变革。

支持

40多个国际公司和组织支持 Permits Foundation,包括 Schlumberger、壳牌 (Shell)、普华永道 (PwC)、联合利华 (Unilever) 和葛兰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

葛兰素史克公司全球移动主管 Peter Hawthorne 解释说:“作为一名支持者表明我们关心这一影响员工职业生涯和家庭生活的问题。这也是对我们的社会责任、机会平等和多样性政策的一种支持。”

Permits Foundation 提倡政府直接或者通过当地雇主网络进行变革。

欲知详情,请登录:http://www.permitsfoundation.com 。

消息来源:Permit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