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 携手 IAPMO R&T 打造一站式能源之星认证服务

广州2011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全球知名检测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与美国国际管道暖通器械协会认证部 IAPMO R&T(下简称IAPMO R&T)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标志着两大机构针对中国市场,强强携手打造一站式“检测+认证” 一站式能源之星认证本土化服务,从而大大缩短企业在咨询认证及产品测试相关事项所需花费的时间,这对助力中国节能产品迅速进入国际市场并获得认可具有重要的意义。

能源之星(Energy Star)是一项由美国政府主导,主要针对消费性电子产品如住宅暖通空调设备、家用电器、商用餐饮服务设备以及灯具等的能源节约计划。该计划于1992年由美国环保署(EPA)所启动,以保护环境为最终目的并取得显著成效,根据统计使用能源之星标识产品,美国在2009年总共节省了约170亿美元的能源支出,相当于减少了3000万辆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美国政府强有力推广此标识,美国政府规定购买获能源之星标识产品的消费者,有机会享受到消费额30%或较高1500美元的退税补贴,并要求联邦政府机构优先选择有能源之星认证的产品,加利福尼亚州更把能源之星标准定为强制性的较低标准。因此,中国销往美国的大部分产品,获得能源之星认证可为产品销往美国市场开拓绿色通道。目前能源之星并非强制性认证,但此认证已经深入人心,是产品得以进入美国大型超市顺利销售的保障。为了更好地推进节能措施,目前美国政府还正在酝酿将能源之星认证列为强制性认证标准之一,这无疑将成为国内厂家应当积极响应的一项重要认证,获能源之星认证将极大地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能源之星新的认证制度从2011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根据新的认证制度,生产商必须向美国环保署授权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提交申请,同时在美国环保署认可的实验室进行产品检测。在获得测试报告后,交由认证机构对产品报告进行审核,经确认之后授予证书,最后由美国环保署对这些产品进行列名。

目前,IAPMO R&T 已被美国环保署首批认可成为能源之星项目的合格第三方认证机构,可为企业提供包括全新认证申请和将自主认证转为第三方认证的全面服务。依托 SGS 庞大的服务网络及专业的检测能力,SGS 与 IAPMO R&T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一站式“检测+认证”的便利服务,为中国企业提供涵盖电气产品、照明器具、家电类产品、 商用餐饮服务设备、家庭和建筑物外墙和暖通和空调系统产品类别的认证。 此后,中国企业可利用 SGS 遍及中国的50多个分支机构及实验室,进行产品测试及认证申请工作,并将检测报告和能源之星认证申请表一同交至 IAPMO R&T 进行审核。审核周期约10个工作日,之后企业即可获得 IAPMO R&T 颁发的能源之星认证证书,相关产品也将会在美国环保署相关网站上网站给予列名。SGS 与 IAPMO R&T 的携手合作使能源之星项目的认证程序简单易懂、便于操作。本地化服务减少了时差和语言障碍的影响,预计此服务将有效缩短检测和认证时间。

作为公正客观的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始终以提升人类健康、安全及环保为己任,致力于为各个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从产品质量到产品安全,从节能减排到环保符合性,从制造流程的改善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审核,SGS 帮助企业在获取商业成功的同时积极履行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应有贡献。在中国,SGS 将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用实践推动中国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

相关链接

关于 SGS

总部位于瑞士的 SGS 集团创建于1878年,是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也是公认的品质与诚信的全球基准。SGS 集团在全球拥有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近64,000名员工,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近9,000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 “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关于 IAPMO R&T

IAPMO R&T 是被美国环保署首批认可成为能源之星项目的合格第三方认证机构。作为北美地区产品认证机构中的佼佼者,美国国际管道暖通器械协会认证部(IAPMO R&T)从建立的那一天起就致力于通过专业的产品认证服务,协助消费者选择市场上的优质高效产品;在70余年的产品认证操作实践中,始终不渝的秉持为客户着想的服务理念。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专业的人才,并且在美国环保署、能源部主持的多个产品认证项目中扮演主要合作伙伴的角色,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