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MIC 在 GSM 协会举办首届“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

-- BMIC 在 GSM 协会201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举办首届“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

-- 学生解决创新移动应用程序的全球商业需求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1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致力于建立移动公司、富有创新精神的大学以及创业学生之间战略合作关系的非盈利机构伯克利移动技术国际协作计划 (Berkeley Mobile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ve,简称 BMIC) 今天在巴塞罗那 GSM 协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上举办了首届年度“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University Mobile Challenge) 的决赛。BMIC 致力于帮助工程与商业专业大学生获得实际创业经验,目前正与全球多个公司密切合作,以解决手机行业对创新应用程序的需求。

BMIC 执行董事 Bill Washburn 表示:“在 BMIC,我们致力于通过创业和这项移动技术比赛促进对非传统、高度协作学习范例的支持。我们希望能够吸引不同的学生群体,包括女性以及其他一些在技术领域未被充分代表的群体。”

在为期一年的首届比赛中,将有11个工程和商业专业学生团队从北美、欧洲和亚洲的40所大学中脱颖而出,赢得参赛机会。每个团队将扮演一个创业团队,他们需要确定和开发一种应用程序、制定一份商业计划和营收模式,然后向一个赞助公司与风投专家组演示。

2011年“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的获胜团队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Taylor Griffin、Karthik Lakshmanan、Apoorva Sachdev、Aaditya Sriram 和 Jade Trinh),其参选作品是一个基于云的大学笔记程序 “Noodle” 应用程序。

2011年“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的创始赞助商包括 GSM 协会、NAVTEQ、诺基亚 (Nokia)、渣打银行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和 Sprint。赞助公司协助参赛团队确定可行的移动应用解决方案,但是每个团队要自己选择一种他们认为能够获得投资者赞助支持的应用程序。

GSMA Ltd. 首席执行官 John Hoffman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 BMIC 合作推出‘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并将其设为我们专注于开发者的活动 App Planet 的关键组成部分。许多重要的技术创新都来自大学的开发活动,我们很高兴与参赛学生合作,赋予他们的创意和智慧以活力。”

NAVTEQ 合作伙伴和开发者计划部门副总裁 Marc Naddell 表示:“BMIC 与 NAVTEQ 有着共同的愿景,那就是帮助今天的学生成为明天的技术领袖。我们相信,产业界与学术界的合作将形成推动创新和创业向前发展的浑然天成的一种关系。”

诺基亚论坛 (Forum Nokia) Developer Community 副总裁 Purnima Kochikar 表示:“与 BMIC 这样的大学计划合作是诺基亚的一个重点关注领域,这使我们能够接触到并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新一代移动开发人才库。在这个计划中,我们将与全球各大学的学生和教授合作,面向现在和未来发展他们的技能。”

渣打银行企业移动业务部门全球主管 Todd Schofield 表示:“作为‘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的首批国际赞助商之一,我们很高兴与 BMIC 展开密切合作。通过支持这项比赛以及与新一代移动开发者合作,我们希望加快金融服务行业的创新步伐,提高全球一些增长较快市场的服务质量。”

BMIC 的 Washburn 补充说:“在2012年巴塞罗那挑战赛开始之前,我们计划让来自75所大学的1000多名学生在当地学校参加比赛。通过‘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一年又一年的不断发展,我们希望帮助大学创业计划及其毕业生满足创新移动技术需求。”

欲了解“大学移动技术挑战赛”详情,请访问 http://www.bmic.org

BMIC 简介:

伯克利移动技术国际协作计划(Berkeley Mobile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ve,简称 BMIC)是一个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该校的创业与技术中心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 and Technology) 于2010年共同成立的非盈利机构。BMIC 的使命是通过比赛让学生具备实际创业经验,从而培育卓越的创业教育。BMIC 总部位于旧金山,在全球运作着大学间创业竞赛,参赛团队为移动技术各领域的学生。在与其大学成员及商业赞助商的合作下,BMIC 为新一代移动专家 -- 大学生 -- 带来了创新竞赛以及世界级的工具、资源和材料。欲了解该机构及其计划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bmic.org

消息来源:伯克利移动技术国际协作计划 (BM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