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授予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2011年董事长奖

2011-02-15 09:30 4958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1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宣布,在今天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上,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一项特别的颁奖活动上荣获 GSM 协会董事长奖 (Chairman's Award)。该奖项于1995年设立,是 GSM 协会最具声望的奖项,旨在表彰对全球移动行业增长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在为王建宙颁奖时,GSM 协会董事长 Franco Bernabe 表示:“这个奖项反映了王建宙在推动众多创新业务模式、服务和技术的推出,以及企业社会责任计划方面取得的成功。除了这些骄人的成绩外,他还亲自参与构建全球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并对此有着极大的热情。”

王建宙董事长在领奖时表示:“我们很荣幸生活在一个信息化世界。手机与互联网的发展使全世界的通信速度比以前快了上千倍。虽然远在天边却感觉近在眼前,移动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我们的行业每天创造的大量机遇让我倍感振奋。我很荣幸能够得到 GSM 协会这个奖项的认可。中国移动将继续努力,与运营商、厂商、应用服务提供商、GSM 协会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合作,构建一个更美好的信息化社会。”

过去六年来,中国移动亲眼见证了一个时期的巨大发展,手机用户由2004年的两亿增长到近六亿,约占全球市场总数的八分之一。中国移动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运营商,移动用户连接数和移动营收均较高。中国移动一直在帮助推动手机应用商店、手机支付、手机电视和移动学习等领域的创新,同时在“物联网”关键技术和研究方面不断实现突破,从而将其核心网络升级至全 IP 式,并建立了一个全 IP 网络,该网络现已成为全球较大的同类网络。中国移动推动了 TD-LTE 的国际标准化,确保了与世界新一代移动宽带技术的互操作性。

王建宙董事长十分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他在该领域推出了一系列计划,帮助缩小了中国的数字化差距,使更多人得以利用数字化技术获取信息。作为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计划的一部分,中国移动主动提出将其2012年每单位通信流量的平均运作能耗较2008年降低20%,为节能减排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GSM 协会董事长 Franco Bernabe 补充说:“王建宙在这个行业有着重要地位和影响力,他曾为 GSM 协会的多个计划提供支持,帮助创造移动市场新机遇,为行业造福。他一直并将继续是他们公司、我们的这个行业以及中国的一个了不起的形象大使。”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致力于为其会员发现、培养和创造新机遇,最终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新的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