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努力推动香港成为加强中非经济联系的新兴平台


香港将非洲作为新的商业目标

香港7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基于长期以来所扮演的国际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商业枢纽的角色,香港正逐渐成为一个加强中国和非洲之间经济纽带的新兴平台,一位联合国官员今天在香港表示。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香港长期以来视发达国家如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国家为其商业伙伴。而联合国正在帮助推动一项新举措,旨在为香港找到一个新的且具有巨大商业潜力的商业目标 -- 这就是非洲,”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指出。

马和励是在今天在香港举行的一个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该活动由中非商会主办,并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大力支持。研讨会旨在推进香港商界更快地参与到中非合作进程中去并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和励表示,私营企业走出去尝试新的冒险之旅,尤其是在对于大多数中国企业来说所知寥寥,人们对她的了解更多地是内战和天灾人祸而远非商机的这样一片大陆来说,建立通畅的信息通道、良性的激励机制以及有益的环境都是发展商业伙伴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联合国因此支持中非商会建立各种工具和机制来支持中国商界走向非洲,”他说。

为了带动更多的中国私营企业到非洲进行投资,中非商会采取前瞻性的战略,即在各省建立中非商会的分支机构。“由于其长期以来在国际贸易和投资方面的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香港理所当然地成为中非商会地区分支机构的必然之选,”马和励强调。

中非商会今年年初在香港浸汇大学经济学院建立了办公室,作为加强中非经贸往来的桥梁之一,为有兴趣到非洲发展的香港企业提供有关非洲的商业信息和资源,并组织商业代表团赴非洲进行经贸考察。

中非商会于2005年建立,旨在为中国和非洲私营部门开发新市场、新伙伴和新商机提供一个有益和实用的平台。中非商会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倡议发起。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主要由中国民营企业代表和港澳台侨工商界人士自愿组成,其成员达到16,500多名。

中非商会是中国和非洲之间开展的首个在南南合作和中非论坛机制下、以私营部门与公共部门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的中非合作项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致力于促进人类发展,从而使女性和男性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作为联合国的发展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利用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帮助中国寻求应对发展挑战的解决之道。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不断创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注重削减贫困、加强法治、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以及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公平的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http://www.undp.org.cn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