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acebook 融资15亿美元

2011-01-24 06:31 5036

- Facebook 通过高盛境外发行股票融资10亿美元;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和高盛 (Goldman Sachs) 最近也直接投资5亿美元

- 投资使得 Facebook 的价值达到500亿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2011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Facebook 今天宣布已在美国融资15亿美元,其价值达到大约500亿美元。

该笔交易包括两部分。今天,高盛完成向其非美国客户发行超额认购股票,投资10亿美元于 Facebook 的 A 类普通股。而 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DST)、高盛集团 (The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和高盛管理基金已于12月以同样价值向 Facebook的 A 类普通股投资5亿美元。

Facebook 首席财务官 David Ebersman 表示:“我们的业绩继续表现良好,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此次新的融资增强我们的现金状况。随着这项投资的完成,我们现在有更大的财务灵活性来探索前方的一切机遇。”

投资使有兴趣各方产生了相当数量的问题,Facebook 已经就最常见的若干问题回答如下。

为什么 Facebook 做出该笔融资?

DST 和高盛接触 Facebook,表达了他们作出投资的兴趣,Facebook 认为这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机会,在有限稀释现有股东的情况下来增强其现金储备和增加财务灵活性。

为什么 Facebook 选择通过境外发行股票来融资10亿美元?

根据交易条款,Facebook 选择接受高盛通过境外发行股票融资3.75亿美元或15亿美元,数额由 Facebook 决定。而当发行股票被超额认购时,Facebook 做出商业决策,限制股票发行为10亿美元。

Facebook 计划如何利用本次交易的收益?

目前还没有针对这些资金的计划。Facebook 将继续投资于建立和扩大其业务。

这笔投资是否意味着 Facebook 将有超过500位股东?

即使在高盛投资以前,Facebook 预期在2011年的某一时段股东会超过500位,因此预计将在不晚于2012年4月30日开始提交公开财务报告。

Facebook 简介

Facebook 创建于2004年2月,宗旨是帮助人们实现信息共享,并提高世界的开放程度和连通性。任何人都可以在 Facebook 注册,并在一个可以信赖的环境中与认识的人进行交流。Facebook 是一家未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

Facebook(R) 是 Facebook Inc. 的注册商标。其他名称可能是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Facebook 联系方式:
电邮:press@fb.com

消息来源:Faceboo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