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董事长孔栋荣获“2010 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1-01-20 22:03 6454

“中国经济奥斯卡”在京颁奖

北京2011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经济领域评选盛典 -- “2010 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1月18日在北京揭晓,此次的“2010 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再一次吸引了全球经济界人士的目光,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股份董事长孔栋荣获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这也是此次获奖者中的唯一一名交通运输业代表。


国航董事长孔栋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获奖感言

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已是第十一届,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的美誉。每年评选出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如同各行各业的灯塔和旗帜,引领着众多企业在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中砥砺前行,为中国经济的崛起和中国企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央电视台的这一评选活动已成为与中国的经济影响力和中国经济大国的地位相匹配的一个知名品牌,为中国经济增添了巨大的推动力和号召力。

2010年,是中国经济最为关键的一年,中国经济成功应对诸多全球性的危机和挑战,实现了稳健快速的增长。在这一年中,中航集团和国航股份坚持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方针,发挥政治、品牌双优势,在强化安全运行、推进战略布局、提升规模实力、夯实基础建设等方面、尤其在创造优秀效益业绩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为“十一五”的改革发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国航股份全年实现行业第一、世界领先的业绩,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新近公布的结果中,国航成为全球巿值第一的航空公司,同时连续四年进入世界品牌500强,品牌价值达406.29亿元。目前中航集团的主业大家庭中有国航股份、国货航、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澳门航空等,已形成多品牌航空承运人集团。

颁奖晚会上,孔栋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我和我的团队取得的成绩,首先得益于我们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正确的政策。更重要的是,在这样市场环境下,我们五万多名员工不辱国家的使命,做出了艰苦的努力,为国家争取了荣誉。”

孔栋还深情地谈到了自己与首都机场的感情,他说:“首都机场在2010年的吞吐量达到了7000多万,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的航空港,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作为首都机场较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我们和首都机场的管理团队一起风雨同舟,共同打造了这样一个世界级的航空枢纽。尤其是2010年,首都机场见证了我们国航在金融危机后,取得了全世界航空公司市值第一,盈利能力名列全球前茅的这样一个辉煌的历程。”

在回答专家团的提问时,孔栋谈到了航空与高铁的竞争。他说:“中国进入高铁时代,是中国经济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标志着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航空和高铁,都是组成我们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不同的领域,各自有各自优势,虽说高铁发展起来有一部分市场会和航空重叠,但我们应该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用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这一竞争。我相信我们中央企业,包括东航、南航,需要共同应对的不是我们自己的高铁,而是外国强大的航空业同行。作为载国旗航空公司,可以说,我的对手在国际,不在国内!”

他的发言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评选活动共评出了包括孔栋、陈元、常小兵、刘永好等10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1项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公益奖,5项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4项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荣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