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航空春运开始抢票 多数航线月底涨至全价 

2011-01-13 16:11 4086

北京2011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于兔年春节提前,春运大幕也将提前拉开,铁路春运不同,预计航空春运持续时间为1月20日-2月9日。艺龙旅行网(www.eLong.com )数据统计显示,从本周开始春运期间机票预订量已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并逐渐进入预订高峰期。

艺龙旅行网数据显示,春运的高峰出现在春节前的周末(1月29、30日),届时几乎所有的航线票价均涨至全价;其中,航空春运的热门航线集中地区更是涨幅明显。以从北京、上海出发至成都、昆明的航班为例,1月中旬前仍有较低折扣(北京-昆明较低5折),但此后机票价格将一路上涨,并在月底转为以全价票为主。此外,春运期间前往哈尔滨、大连、西安等地航班折扣较少。

除返乡潮外,春节黄金周旅游产生的机票预订需求也很旺盛。艺龙旅行网数据统计显示,从1月下旬开始,各地前往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也将逐渐涨至全价。

针对春运期间机票预订紧张、价格上涨等情况,艺龙旅行网春运期间也特别推出系列举措帮助消费者省钱省心。例如,持VISA卡在艺龙旅行网(www.elong.com )购买机票,可享受金额不等的返现优惠等。

艺龙旅行网专家提醒:“平时航班较少的冷门线路已经成为春运抢手的热线,独飞线路更可能提前售罄,因此建议返乡潮集中地的旅客提前预订,避免一票难求;同时,机票价格将从除夕(1月2日)傍晚开始回落,部分消费者也可考虑错峰出行,以节省出行成本。”

关于艺龙:

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是中国可预订酒店最多的在线旅行服务网站——可预订国内酒店1万7千多家、海外酒店13万多家,通过网站(eLong.com)、手机艺龙网(m.eLong.com)以及24小时预订热线(4006-161616)三大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酒店、机票和度假等全方位的旅行产品预订服务。艺龙旅行网通过提供强大的地图搜索、酒店360度全景、国内外热点目的地指南和用户真实点评等在线服务,使用户可以在获取广泛信息的基础上做出较佳的旅行决定。截至2010年12月,艺龙旅行网可提供中国大陆近550个城市17000多家酒店、全球13万家酒店的预订服务;同时通过与国内外各航空公司合作,向用户提供国内、国际绝大多数航班机票的实时查询和预订服务。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