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引发财会职业发展大讨论 -- 沟通和学习能力重要

2010-12-29 16:51 6033

深圳2010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2010年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华南区新会员和准会员招待会于12月19日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


新会员与嘉宾集体合影

2010年在华南区加入 ACCA 全球会员家庭的新会员有73名。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为到场新会员戴上象征 ACCA 会员身份的徽章。长安汽车管理信息部副部长张畅代表2009-2010年间完成 ACCA 所有14门功课考试的106位华南区准会员发言。四位分别来自外企、国企、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 ACCA 华南区专家指导小组成员与在座准会员和新会员,就财会高管需具备的软硬技能、工作和生活如何平衡、过去及未来5年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专业资格之一,ACCA 一直被视为财会金融行业从业人员职业发展的较好“助跑器”,众多优秀人才通过 ACCA 提升了自身价值并实现了自身的发展。正如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高级经理王欢所说:“ACCA 极大开拓了我的视野,使我有机会能了解和掌握全球先进的财务理论和专业技能,并为我职业生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打下坚实的基础后,“如果一个会计人员想有更大的发展,他就不能把自己的工作拘泥在平时的帐务处理以及学习会计准则方面,他应该在公司的战略制定、公司的管理方面承担更大的挑战和责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格会计师章晓虎建议道。凡是希望走上财务岗位的人,都要关注企业自身的情况,因为不管是风险控制,还是内部成本管理,都是从财务报告开始的。此外,财务人员还要多参与企业业务,不要简单满足于总结同比、环比增长还是减少,即便是销售、市场等部门的业务,也都需要财务人员的配合和参与。

广东大亚湾核电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许佐群认为财会专业人才对任何企业都是稀缺的资源,特别是拥有国际视野的高端财会专业人士。因为即便是国企和民企,很多也都走在全球发展和布局的大路上。像中兴华为这样已经在全球市场取得重要地位的公司就更不用说。

眼下,对财务人才最起码的要求是英语好,且关注国际事务。马士基信息处理(深圳)有限公司财务部高级总经理彭波建议还未走上工作岗位的财务专业学生,至少要持续地关注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国家、地区的事务,这些知识都会在未来求职时用上。

ACCA 近年的全球行业调查显示,对财会从业者而言,要迈向财会行业的职业巅峰,除了要有坚实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能够创造财务价值、符合监管要求、塑造企业战略、有效进行人员、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管理等素质愈加为雇主看重。财会从业者需多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以达到提升自己职业竞争力的目的。

关于 ACCA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www.accaglobal.com
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