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年度上海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评选活动获奖学校揭幕

2010-12-21 13:12 3469

-- 教育专家就当下教育焦点展开探讨

上海2010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2010年度上海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上海图书馆举行。该活动由教育人生网与东方网教育频道共同主办,根据网上报名学员的评价,课程设置的专业性,学校师资的权威性以及教育专家给出的意见,从上海教育机构中选出最具有影响力的学校,并在此推荐给所有的学员们。

颁奖典礼共颁发出上海2010年度教育风云人物、十大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优秀培训办学奖以及在职硕士单项奖等四个奖项。其中荣获2010年度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称号的有新东方学校、昂立教育、新世界教育、华浦教育、朝日日语、凯育法语、OLE 西班牙语文化基地、乐宁教育、迪士尼英语、长颈鹿美语等十家上海教育机构。

本次活动也特别邀请到了来自上海昂立教育学院的市场总监郑峻华老师、新世界教育的许小明校长、教育人生网 CEO 袁国华博士、人才市场报资深记者严峻嵘先生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MBA 中心主任高松先生来到现场,与大家共同回顾了2010年教育行业发展状况并与在座同行们共同探讨对2011年的发展和憧憬。

2010年教育行业关注的一大焦点事件:MBA 学费涨价问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MBA 中心高松主任也表示,今年的 MBA 学费涨价已经成为最为敏感的话题。涨价之后,对于已经在读 MBA 的学生和已经毕业的学生而言,无疑是件开心的事,因为他们升值了。而对于尚未考入 MBA 的人而言,无疑是个“悲剧”了。同时对于学校而言,涨价则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学生拿出18万8000元的学费出来,势必想得到更高的教学质量,对学校和老师有更高的要求,而这个期望值的上升对学校而言,则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在 MBA 的运营上,无论是北大,清华,复旦,交大还是华理,不断地创新才能跟上学员们不断提升的需求。维持模仿国外 MBA 的教学模式是远远不够的,对于华理而言,我们今年较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开设了行动学习的项目,通过商务咨询、实践课程等形式对 MBA 教学模式进行创新,来跟上市场的需要,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

昂立教育学院的市场总监郑峻华先生也以自己从师多年的经验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心得。“在教育培训业发展的这十几年中,我从1999年起就在昂立担任老师,那个时候是培训行业的井喷期,几乎所有的大学生都会利用课余时间接受各种培训学习。而之后的五年可以说是培训行业快速发展的时期,竞争对手也慢慢出现,市场快速成长。到了2007年以后,开始有教育企业上市。而今年2010年,最常听到的2个词就是‘上市’和‘VIP’。在这些年的发展中,虽然市场越来越成熟,但‘教育培训’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却并没有提高,不少人认为,民办学校的教学欺骗成分高,不可信。当然这也不仅仅是针对培训市场而言的。作为一名老师,大家都努力用心地致力于知识的传授上,有时则忽略了对学生其他方面的培养。现在越来越多的培训学校也开始关注学生的人格培养,从礼仪到相处之道,从伦理到道德规范,更多的细节将融入到我们的教育中去,而教师则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让经过我们培训的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有这样的提升。这也将是培训行业发展顺应时代需求的一个前进方向,提升自身地位及影响力的重要转变。”

关于教育人生网

教育人生网自2004年成立,始终坚持致力于上海教育行业的网络招生及考试资讯服务,为各家优秀办学机构提供支持,为有求学需求的学员提供专业及个性化服务,目前已经拥有35万名在线注册用户及学员;并与上海地区近300家专业教育机构达成合作,提供来自各个学校数千门教育学习课程的选择。

消息来源:教育人生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