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针对无线基础局端应用优化的 DSP 助力中国 TD-SCDMA 大规模试运行项目

2007-07-10 12:20 1768

-- 3G 设计与方便易用性相结合加快了针对 2008 年奥运会的技术部署

北京7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大部分中国试运行中的 TD-SCDMA 节点 B 基站设备都将部署该公司针对无线基础局端优化的 DSP,这将进一步强化 TI 与中国两大领先电信巨头中兴与大唐移动的合作。试运行已于 4 月在中国的 10 个城市展开,这为实现 2008 年北京奥运会全面部署 3G 技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中国将在举办奥运会赛事的所有城市提供 3G 服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业界分析公司 iSuppli 指出,中兴与大唐移动目前已得到 TD-SCDMA 基站订单的 83%。部署工作将在多个城市展开,其中包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与厦门。

今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MII) 正式宣布,TD-SCDMA 将成为中国 3G 移动通信的国家标准。iSuppli 中国分部近期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国 TD-SCDMA 用户数将在 2008 年飞速增长,到 2011 年将达到 5,200 万。In-stat 分析师李敏指出:“我们预测 2007 年建立的 TD-SCDMA 基站数量将超过 1 万个。”

TI 负责通信基础局端与语音产品部的总经理 Brian Glinsman 指出:“对于能够同中兴与大唐移动一道引领中国 TD-SCDMA 部署工作,我们感到十分振奋。这两家公司的辛勤工作将使中国用户、奥运会运动员与观众都能通过中国的 TD-SCDMA 网络充分体验 3G 通信的强大优势。借助 TI 在节点 B 产品方面的技术优势,我们能够帮助他们支持更多数据与多媒体应用,实现更丰富的用户体验。”

TI 针对室内外宏观与微观节点 B 产品都推出了针对无线基础局端优化的 DSP。单芯片 TMS320TCI100 DSP 实现了出色的性能,降低了功耗与单位成本。这种基带 DSP 采用 90 纳米技术制造而成,使基站 OEM 厂商能够优化 TD-SCDMA 全载波需要的处理器数量。TCI100 为无线服务供应商提供了更高带宽,以满足更大网络覆盖范围以及更清晰信号的需求。TI 是在 2004 年举办的香港 3G 大会 (3G Hong Kong conference) 上宣布推出上述产品的,这也是中国市场上的首款无线基础局端 DSP。如欲了解有关 TI 无线基础局端产品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wi 。

德州仪器公司简介

德州仪器 (TI) 提供创新的 DSP 和模拟技术,以满足客户在现实世界中信号处理的需要。除了半导体之外,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教育技术等。TI 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制造、研发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