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组织中国企业赴白俄罗斯考察

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
2007-07-05 17:53 3588

北京7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8月22至27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与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将联合组织中国部分企业家去白俄罗斯进行商务考察,此次商务考察由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陈陵带队,抵达白俄罗斯之后由白经济部部长、工商会主席等白政府官员接见并进行会谈,同时还安排了白俄罗斯的知名企业家进行交流、洽谈,参观他们的工厂,与他们进行技术交流,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寻求合作机遇。最后安排大家参观白俄罗斯的主要旅游景点。

白俄罗斯地处欧洲中心,为欧亚陆路交通必经之地,绰号“交通枢纽国”。这里物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机械制造、电子、通信、仪器制造、冶金、石化、轻工、建材、家具和食品工业比较发达;在激光、核物理、核能、粉末冶金、光学、软件、微电子、纳米技术和生物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经贸协作在中白两国之间占有特殊的地位,中国是白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家与白俄罗斯企业家之间经贸投资合作、以及技术管理经验的交流,2007年1月18日白俄罗斯工商总局局长в.н.вобров先生专程到中国与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陈陵先生举行了会晤,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白俄罗斯驻华使馆、白俄罗斯工商联合会以及白方其他政府部门将积极配合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共同组织邀请中国木材、建筑工程配套设施、家具、纸浆、重工机械设备等投资企业到白俄罗斯进行经贸合作实地考察。

此次经贸代表团访问的主要目的:了解白经济运行及发展情况(包括:对外经济贸易政策、主要进出口商品、投资环境、税收、土地等有关政策、引资项目、海关管制及税收、外汇管制等相关信息);考察市场供给、需求及中国商品的销售情况;探讨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可能性;考察白资源现状及相关产业、大陆桥铁路过境运输状况,寻求加强和扩大合作的可能性;介绍中方出口产品、寻求进口商品;发布中方引资项目;介绍中国部分经济开发区的相关情况(包括:地区概况及对外贸易情况,中国西部大开发政策等)并吸引白俄罗斯商人来中国参观考察。

此次考察将有助于白俄罗斯与中国在经贸、投资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有助于双方企业家进一步加深了解、加深友谊、加强合作,也有助于白俄罗斯政府和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引导促进双方进行有效合作。

此次考察出访人员包括:中国木材类制造企业、中国建筑产品配套设施企业、国内招商引资、行业管理机构的领导或负责人、投融资中介机构组织,项目、经贸或咨询机构的负责人。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国际部 黄秀娟

电 话 :010-68573943

传 真 :010-68573243

邮 箱 :cew@cew.org.cn; cjxwl@163.com

网 址:www.cedea.org.cn

消息来源: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