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美通推出国内首个企业新闻图片发布服务

2007-07-05 12:55 4559


北京7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中国领先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机构新华美通近期宣布,将面向中国企业和媒体推出一项全新的企业新闻图片发布服务。同时,新华美通与中国领先的图片代理机构东方 IC (ImagineChina) 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其在面向媒体的专业新闻图片领域的覆盖广度,从而构建国内首个为媒体免费提供大量、优质的企业新闻图片的发布网络。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7051242.jpg )

根据新华美通一项针对中国大陆记者的调查,90%以上的媒体记者乐于采用附有高分辨率图片的新闻稿。随着中国媒体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图片报道为主的中高端杂志和以多媒体内容见长的网站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传统的以文字报道为主的报纸和杂志也开始大量采用生动的、更富表现力的图片作为重要的新闻素材。中国媒体已经进入了一个真正的“读图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华美通这一创新的企业新闻图片发布服务,一方面可以帮助中国媒体在第一时间掌握丰富的企业新闻图片资源,另一方面将帮助中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其在媒体和公众中的影响力。

新华美通自2003年在中国建立企业新闻稿发布网络以来,一直致力于将丰富的企业新闻在第一时间发送到媒体手中。借助新华美通业已建立的广泛覆盖中国媒体的新闻稿发布网络,企业新闻图片的链接和图片注释,将会随新闻稿发送至国内3000多家媒体的近8000多名记者(其中包括500家综合媒体、2200家行业出版物、50家海外驻华新闻机构和300家网站)。

新华美通通过与东方 IC 的合作,不仅可以为东方 IC 的1500多家国内外媒体客户提供免费的高分辨率的企业新闻图片,同时还加强了自身在专业媒体领域的影响力,从而为企业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东方 IC 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使用最广泛的图片库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结合新闻资源的图片供应商,其在线图片总量达500万张,日均更新近1万张。

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表示:“图片和新闻稿一样都是企业信息的重要载体,而图片以其真实、直观的特点,不仅可以吸引媒体和读者的注意,在某些时候比文字更能准确传递特定的企业信息。这项新服务将有效推进我们帮助企业客户传播其商业讯息的使命。”

东方 IC 的销售总监陈卫军表示:“图片作为新闻稿件的基本元素,将大大提升新闻的视觉冲击力,更方便终端客户快速理解企业客户所传达的信息,这也是东方 IC 所追求的目标之一。”

资深媒体人士《京华时报》图片总监骆永红认为:“在读图时代,拍好图、用好图是媒体追求的目标,作为从事图片编辑工作的传媒人,我们希望有更多优质的图片资源帮助我们把最真切、最精彩的画面呈现给读者。”

此前,新华美通已经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多项面向海外的图片发布服务,包括针对北美175家核心网站的互联图片新闻发布服务;让企业新闻图片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广告牌上的图片发布服务;借助美联社 (AP) 强大的图片发送系统,将客户的图片发送给美国报纸、电视台及杂志的图片编辑的服务等等。

新华美通简介

新华美通是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和美国企业新闻通讯公司(美通社)的合作项目。新华美通协助中国企业与机构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将信息发送至中国、亚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媒体、大众和投资界。运用美通社的全球信息发布网络以及最新传播科技,新华美通可以40种语言将信息发往135个国家和地区。新华美通同时为中国企业与机构提供目标媒体定位和媒体监测服务。如需详情,请访问 http://www.prnasia.com 。

消息来源:新华美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