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康明斯与欧美同步引进最新全电控大马力发动机平台

2007-07-04 16:47 17251

北京7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在华合资企业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与欧美同步引入最新全电控19升(QSK19,直列6缸,500-760马力)和38升(QSK38,V 型12缸,900-1500马力)系列大马力柴油机平台,广泛用于矿山、船舶、工程机械、油气田、铁路和发电机组等领域,能够满足当今最严格的欧美非公路机动设备排放标准(美国 EPA Tier 2和 Tier 3以及欧洲 Stage IIIA),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康明斯面向国内外市场的技术竞争力。

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是康明斯中国本地化生产的起点,1981年,作为国家‘六五’计划发动机领域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重汽集团与康明斯正式签署技术转让协议,开始在重庆发动机厂(重庆康明斯的前身)许可证生产康明斯大马力柴油机。进入九十年代中期,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1995年,重庆发动机厂正式成为中外双方伙伴的对等合资企业 -- 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合资十多年来,重庆康明斯合资公司一直是康明斯在华业务迅猛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目前产品线包括排量11升、14升、19升、38升和50升的重型和大马力发动机以及发电机组,发动机功率范围涵盖175到2000马力。

重庆康明斯的主要中方合作伙伴,重庆机电控股集团总裁黄勇高度评价了这项技术的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 QSK19 和 QSK38 发动机技术的引进,填补了中国国产大马力发动机电喷技术的空白,可使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并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为重庆康明斯成为康明斯全球大马力发动机生产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我们与康明斯不断加深的合作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全面负责该项目引进的康明斯(中国)投资公司副董事长王洪杰介绍,QSK19 和 QSK38 系列全电控柴油机目前只在美国印第安纳、英国达文垂和印度浦那的康明斯工厂生产,这两款最新全电控平台在重康的成功导入,秉承了康明斯长期以来坚持与国际同步向中国市场引进发动机技术和关键平台的战略,力求打造重庆康明斯合资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王洪杰副董事长表示,QSK19 和 QSK38 系列全电控柴油机充分利用重康现有19升和38升机械式发动机的加工能力和制造资源,从而大幅度缩短本地化生产的准备周期,降低制造成本,配合完全满足国际环保要求的‘排放通行证’,将成为重庆康明斯面向国内外高端市场的新一代‘拳头产品’。

背景资料 -- 欧美非公路机动设备排放标准

1996年,第一部适用于非公路用机动设备柴油机的排放法规在美国生效。三年后,欧洲仿效该法规也出台了相应的排放规定。

由于非公路设备用柴油机的功率范围很大,而不同功率柴油机的保有量和使用区域千差万别,因此非公路排放标准的具体实施按照发动机的功率范围进行规范。

以美国为例,300-750马力的非公路发动机自2005年1月起执行备第三阶段排放标准 (Tier 3),751马力以上的发动机自2006年1月采用第二阶段排放标准 (Tier 2);而欧洲170-760马力范围内的非公路用柴油机自2006年1月起执行第三阶段排放标准 (Stage IIIA)。

康明斯简介

康明斯1919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成立,是美国财富五百强企业和美国“最受敬仰的公司”之一(“财富”杂志2006年评选)。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统、进气处理、滤清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和电力系统在内的发动机及其相关技术,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康明斯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公司通过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家分销机构和5000多个经销商网点向客户提供服务。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员工34,600人,2006年销售额114亿美元,净收益7.15亿美元。

作为中国柴油机行业较大的外商投资者,康明斯与中国的商业联系始于1975年。为了确保14台康明斯 KV12 发动机在中国矿山用户的成功使用,时任康明斯董事长埃尔文.米勒先生首次访问北京,成为较早来华寻求商业合作的美国企业家之一。1981年康明斯开始在华许可证生产发动机,1995年康明斯第一家中国合资发动机工厂成立。到目前为止,康明斯在华总计拥有20多家机构,包括13家独资和合资企业,生产发动机、发电机组、交流发电机、涡轮增压器、滤清器、排气系统和燃油系统等产品。康明斯十四个发动机系列中已有八个在中国本地生产。康明斯在华营业额连续三年(2004/2005/2006)突破1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康明斯全球规模较大增长较快的海外市场。

有关详情,请访问康明斯中国网站 http://www.cummins.com.cn 。

消息来源:康明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