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uongiorno 将以1.41亿欧元收购 iTouch 全部股权

2007-07-04 08:26 3226

合并后公司成为世界第一的移动娱乐、信息、消息和营销服务的供应商

意大利米兰7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Buongiorno 将向 iTouch 股东支付1.29亿欧元,其中7370万欧元用现金其余部分用股份支付。此外,Buongiorno 还将吸收 iTouch 目前1200万欧元的净债务。

Banca IMI (Intesa Sanpaolo Group) 将为 Buongiorno 安排价值1.15亿欧元的贷款额度,来为此次收购交易提供资金。

收购后,Buongiorno 将拥有一个由遍布20个国家的1100多名专业人士组成的人才队伍,将在40多个国家为客户提供服务。该公司2006年试算总营收为3.18亿欧元,试算 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盈余)为3900万欧元,该公司将在移动增值市场成为全球较大的厂商。

Oak Investment Partners 和高盛 (Goldman Sachs) 将成为 Buongiorn 的股东。

Buongiorno S.p.A. (MTAX STAR, Italian Stock Exchange: BNG) 是一家在数字娱乐市场运营的领先跨国公司,今天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收购 iTouch Ventures Limited 全部的股本。

Buongiorno S.p.A. 创始人兼董事长 Mauro Del Rio 评论说:“收购 iTouch 是 Buongiorno 打造一家全球化公司战略道路上迈出的又一重要的一大步。我们两家公司合并起来拥有真正的全球化业务版图,在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南非、澳大利亚、比荷卢经济联盟、墨西哥和巴西等众多主要市场都拥有强劲的业务。合并后公司拥有全球化的业务版图、多元化的产品组合以及互补的渠道,因此它将非常有能力来从移动增值服务行业预计会出现的市场大增长中受益。此外,Oak Investment Partners、高盛和 iTouch 的管理团队还将成为 Buongiorno 的股东。我们很高兴地欢迎他们的加入,大家开始齐心协力,加快我们计划的进程,为股东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

1995年 iTouch 在南非成立,是移动娱乐产品和服务分销领域的市场领先者。iTouch 在13个国家拥有办事处,面向23个国家分销其内容,通过灵活的多渠道战略拥有5亿多移动用户。该公司通过自身的品牌和与媒体合作伙伴和移动网络运营商之间的广泛关系直接面向消费者营销自己的产品。iTouch 自2000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 (LSE) 首次公开招股以来,在财务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拥有现成的稳固的财务控制措施,而且还有一支经验丰富、干劲十足的管理团队,这支团队将继续服务于收购完成合并后的集团公司。

2005年6月在被日本的 For-side.com 以1.84亿英镑收购后 iTouch 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但如今在2007年2月管理层收购后已经成为一家私有公司。目前 iTouch 的投资者包括 Oak Investment Partners(40%普通股)、高盛(20%)以及公司管理团队。

此次收购交易的价格为1.41亿欧元。Buongiorno 将向 iTouch 股东支付1.29亿欧元,同时吸收 iTouch 目前1200万欧元的净债务。按照《意大利民法》(Italian Civil Code) 第2440和2441条款,该对价将部分以现金支付,部分以新的 Buongiorno 股份(将向 iTouch 股东发行以交换 iTouch 股份)支付。

用现金支付的部分的总额为总对价中的7370万欧元,将由 Banca IMI S.p.A. (Intesa Sanpaolo Group) 安排总共1.15亿欧元的新贷款额度来提供资金。

以股份支付的部分将通过发行1540万股每股面值0.26欧元的 Buongiorno 新股(每股价值3.59欧元)来解决,这些股票将由 iTouch 股东持有,在接下来专门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 Buongiorno 股东们将会批准的股本增加中发行。根据财政部的方法,交易后 Buongiorno 完全稀释后在外流通股总数量将为1.062亿股。

Buongiorno SpA 首席执行官 Andrea Casalini 评论说:“毋庸置疑,Buongiorno 与 iTouch 的合并将产生全球移动娱乐市场上的第一的头号企业。1100多位优秀的专业人员现在将组成一支队伍,并把他们的技能、创造力和热情联合起来,实现在2012年之前把数字娱乐体验带给全球10亿人群的共同目标。我们期待着两公司的整合,这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为我们的员工带来更大的职业发展机遇、为我们的股东带来更移动人心的前景。”

iTouch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Wayne Pitout 评论说:“移动增值服务市场继续提供主要的发展机遇,它需要越来越大的规模和全球范围。能和 Buongiorno 一起共同致力于在该市场上取得发展,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该合资企业将成为全球该行业的佼佼者,引领着正在改造传统的移动内容和服务行业的 3G 革命的道路。”

凭借其2006年3.18亿欧元的试算总营收(1)和3900万欧元的 EBITDA(不计非常规费用),新成立的公司将成为全球移动娱乐、信息、消息和营销服务的领先供应商。

合并后的公司预计将不仅仅从固定的成本协同作用中和范围中获益,还将实现切实的利润改善和企业风险的减小,这可归因于均衡的多渠道途径和扩大的地理覆盖范围。

在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提供关于收购对其经营和盈余报告2007年目标和长期计划影响的更多详情。此项交易的进一步详情将根据意大利法律法规包含在提交到意大利证券交易所 (Italian Stock Exchange)、意大利全国公司和证券交易所监管委员会 (Consob) 和其股东的文件中。

Buongiorno 对 iTouch 收购的完成还取决于某些先决条件,其中包括 Buongiorno 股东大会对专用资本金增加的批准和与交易相关的重大不利变动的缺失。

预计,交易完成后,Wayne Pitout 将与 Oak Investment Partners 的任命者一起作为执行董事加入 Buongiorno 董事会。Wayne Pitout 将负责合并后公司的并购业务。

股份总数取决于购买协议中的锁定协议,股份将约占 Buongiorno S.p.A. 稀释后股本的14.5%。该锁定协议将在交易结束之日起持续180天有效,在锁定期180天到期之前,某些股东许可销售额将受到一定限制。

Bonelli Erede Pappalardo 将担任法律顾问,瑞银投资银行 (UBS Investment Bank) 担任此次交易中 Buongiorno 的财务顾问,Banca IMI 与瑞银投资银行担任这项交易财务结构顾问。

Simmons & Simmons 与 Finn, Dixon & Herling 则将担任 iTouch 的法律顾问。

(1) 总营收按 Buongiorno 营收(1.918亿欧元)和 iTouch 网络运营股份(8560万英镑用英镑/欧元汇率1.47转换成欧元)净营收的加和计算。

消息来源:BUONGIORNO SP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