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Suppli 拆卸分析显示,Infineon、National、Balda 以及三星为 iPhone 供应元件

2007-07-03 17:55 3481

加州 EL SEGUNDO 7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从成本来看,iSuppli Corp. 对苹果公司 (Apple Inc.) 的 iPhone 拆卸过程的分析带来的惊喜并不多,iPhone 物料清单 (BoM) 与我们在一月份发表的初步功能估计十分接近。然而,iSuppli 的拆卸分析服务显示,从供应商角度来考虑,iPhone 充满了惊喜,一些新供应商 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 以及 Balda 与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这样的原有元件制造商一起为 iPhone 供应主要元件。

iSuppli 首席分析师 Andrew Rassweiler 表示:“iSuppli 本周进行的拆卸确定,8Gbyte iPhone 的硬件物料清单和制造成本共为265.83美元,按照每个 8Gbyte iPhone 以 599.00美元的零售价进行出售,那么它的利润率超过了55%。”

一月份,在未对 iPhone 进行拆卸之前,iSuppli 估计,8Gbyte iPhone 的硬件物料清单和制造成本为264.85美元。注意:这些成本中不包括版税和物流费用。

iPhone 半导体赢家

面向 iPod 系列的新供应商 Infineon 是半导体元件供应方面的较大赢家。这个德国半导体供应商提供数字基带、无线射频收发器和电源管理设备,从而为 iPhone 带来众多核心通信能力。总而言之,Infineon 提供的硅元件在 iPhone 物料清单中占15.25美元,相当于 8Gbyte iPhone 总成本的6.1%。

National 供应的元件在 iPhone 物料清单中所占的比例较小,在 iPhone 中的独立芯片的价值为1.5美元,还不到该产品总成本的1%。然而,串行显示接口这个零件代表着 National 的一项重要的设计上的胜利,National 的产品此前从来没有出现在 iPod 当中。

TPK Solutions (Balda) 获得了 iPhone 的触摸屏模块订单,而爱普生 (Epson) 则要给 iPhone 提供显示屏 iPhone 的重要特性之一就是它的显示屏,而 iSuppli 所拆卸的 iPhone 模块当中的显示屏模块供应商正是德国的 Balda 和它的合作伙伴 -- 中国的 TPK Holding。该模块价值约为27美元,相当于 8Gbyte iPhone 总成本的10.8%。

欲查看这份报告的完整版本(包括主要元件供应商列表),请访问 http://www.isuppli.com/news/default.asp?id=8117&m=7&y=2007 。

此处所包含的信息和知识产权均为 iSuppli Corporation 的独家财产。

iSuppli Corporation 简介

iSuppli Corporation 是技术价值链研究和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iSuppli 为电子产品制造服务 (EMS)、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以及供应商们提供市场信息服务并面向消费电子业界和媒体关注的问题提供服务。iSuppli 提供的服务范围涉及从电子元件研究到特定设备应用产品市场预测,从拆卸分析到消费电子产品,从显示设备和系统研究到多媒体内容和服务。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isuppli.com 。

消息来源:iSuppli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