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胜微电子携手国际知名公司共同推出首个 DAB+ 完整方案

2007-07-03 13:49 6893


上海7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于新加坡刚刚结束的2007亚洲数码多媒体与广播科技展览会 (Broadcast Asia 2007) 上,中国的 IC 芯片提供商卓胜微电子携手科玎技术有限公司、福威科技有限公司和 Factum Electronics AB 共同推出业界首个完整的从头端发送设备到用户接收端设备的 DAB+ 解决方案,为用户上演了一场生动的 DAB+ 现场演示。

数字音频广播主流标准 DAB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陆续被各国采用,用以替代已有上百年历史的基于模拟信号的 FM/AM 广播。广电总局在去年4月正式宣布采纳 DAB 为我国的数字音频广播标准。目前北京、上海、广东、大连、昆明、南京、杭州、成都等地都已先后进行 DAB 的商用或试运行。随着 DAB 业务的大量开展,这一新的科技必将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数字广播体验。

DAB+ 是 DAB/DMB 标准系列的最新版本,由 ETSI(TS 102 563) 在2007年2月颁布,它赋予了广播运营商较大程度的灵活性,能降低每个频道的成本,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电台选择和更好的音频效果。澳大利亚已经正式决定采用DAB+ 系统,而我国 DAB 运营商也纷纷考虑采纳该新标准。

卓胜微电子于今年4月推出一款业界功耗较低、面积较小的 DAB/T-DMB 解调芯片 MXD0120,在短短几个月内,已有十多家手机、PMP、DAB 设计制造公司采纳 MXD0120 开发系统方案。而作为对客户的支持,卓胜微电子及时在 MXD0120 的量产芯片上加入了对 DAB+ 的支持,从而保证了客户和最终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最新的技术,并且在运营商采用新标准的时候无需更换设备。

卓胜微电子首席执行官许志翰表示:“在 DAB+ 标准刚发布四个月的时间里,卓胜微电子作为第一批参与公司,就能研发出 DAB+ 的芯片支持方案,一方面表明了我们强大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们紧跟新技术、追求卓越的理念。而三家国际知名公司与我们的携手合作也体现了业界对卓胜实力的认可,我们将一如既往与业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移动多媒体享受。”

卓胜微电子有限公司 (Maxscend Technologies) 简介

卓胜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一流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致力于研发和销售极具竞争力的移动数字多媒体芯片解决方案。瞄准新兴的数字音频广播和移动数字电视市场,卓胜微电子向业界推出了 DAB/DAB+/T-DMB 解调器 -- MXD0120,该产品可以应用在手机、个人多媒体播放器、USB插卡、DAB收音机 以及车载娱乐系统等。该芯片目前已进入量产阶段,并已在国内得到一线手机厂家的采用。除了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公司还提供完整的软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最短的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

卓胜微电子于2006年4月在著名风险投资红杉资本和天使投资人的支持下创办,公司坐落于中国上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其创办团队由美国硅谷留学归国人员组成,在 R&D、管理和中国本土化商业运作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公司已经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 R&D 研发队伍,以移动多媒体芯片技术为切入点,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芯片设计企业。

消息来源:卓胜微电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