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备战奥运 中国乒乓球队体验美津浓高科技专业技术分析

2007-07-02 11:05 4172

上海7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在结束2007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前往南京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空隙,中国乒乓球队一行人应其鞋类产品合作伙伴美津浓的邀请,来到位于日本大阪的美津浓总部。在美津浓研发中心的 SOZO 实验室,包括王励勤、张怡宁、王皓、郭焱在内的4位主力队员接受了三位一体动作分析,三维扫描仪脚型测量和压力测试等一系列高科技的专业技术分析。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6081648.jpg )

在测试现场,美津浓的工作人员分别在运动员的球鞋、身体、球拍三个位置粘贴了43个反射传导芯片,同时,在球鞋内部的鞋垫上放入压力传感器,然后运动员按照要求在测试台上做出了正手进攻等动作,每一部分的动作数据就传输到了电脑中。一会儿,运动员在运动中的动作特点和足部压力就显现在电脑屏幕中。

所有的队员都是第一次接受这样高科技的测试,看到前前后后的人围着自己,做这做那,王皓觉得不太习惯,张怡宁在看到电脑中的卡通小人重复着自己的动作的时候,觉得非常好奇有趣。

美津浓室内鞋品开发部 Araki 先生说:“之前我们也给福原爱等日本乒乓球名将做过同样的分析,与他们相比较,中国乒乓球队员的力量和速度都有明显的优势。为了保证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较好的成绩,我们也提高了对乒乓球鞋超轻,贴脚性的要求。”

国家队领队黄彪表示:“为了备战奥运,除了对运动员的心理、身体进行调节以外,也需要在装备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而美津浓在装备研发上有其显著的优势,这次美津浓特别安排的一系列的技术测试,也是能够从身体保护和技术发挥两个方面,更进一步的提升乒乓球鞋的性能,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2008年奥运会,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取得非常瞩目的成绩,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成绩,更好的展现美津浓在产品科技上的优势,让合作双方达到双赢。”

美津浓株式会社社长水野明人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大阪接待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员们,美津浓非常荣幸能够把我们的专业知识贡献给这只世界顶级一流的团队,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是举世注目的,我们充分相信在2008年奥运会,他们将谱写新的辉煌,而美津浓乒乓球鞋将发挥他的威力,成为每一位运动员场上的得力助手。希望,大家在这次技术分析中将自己对乒乓球鞋的期望毫无保留的与我们的技术人员沟通,美津浓一定会尽我们所能,做出较好的乒乓球鞋奉献给中国乒乓球队。”

自06年底,美津浓与国家队签约以来,就一直在开展为主力队员量身定制的工作:

2007年2月初,日本鞋类开发部的专业人员在国家训练局为包括张怡宁、王楠、王励勤、马琳、王皓等男女共12位主力队员的测量了脚型的基本数据;

4月初,根据测试结果,美津浓为各位队员每人制作了3-5个不同的样鞋,以便他们尝试和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型;

4月底,中国乒乓球队世锦赛前封闭训练期间,美津浓工作人员现场听取了运动员们试穿样鞋之后的意见;

在5月初,最终确定了每位运动员的鞋型,保证了在5月底举行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乒乓球队穿着美津浓提供的球鞋取得五枚金牌,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

而此次为球员们所进行的一系列技术分析,是为了在目前保证队员舒适性的前提下,尝试对乒乓球鞋结构、材质等方面的创新,力求能够在传统乒乓球鞋设计中有所突破,为中国队2008年奥运会的胜利更多一层保障。

美津浓(中国)营销副总徐一振表示“美津浓一直在支持中国体育的发展,许多国人瞩目的项目,象排球、长跑等项目可以说是和美津浓一路做过了几十年的历程。在2008年,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这次,在日本总部的技术分析,也是我们利用总部的科技优势,结合本地团队的服务优势,为国家队备战奥运,出的一份力。同时,我们也计划通过更多相关的营销活动,让乒乓球运动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图片 ftp: mccftp.mizuno.com.cn

user: marketing

password: m12uno

消息来源:美津浓(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