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年亚太 LTE 连接数将超1.2亿

2010-11-16 14:40 4712

中国占 LTE 连接总数近一半

香港2010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 Wireless Intelligence 今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15年,亚太地区的 LTE(长期演进)连接数将超过1.2亿。中国增长最为抢眼,预计该国在此期间的 LTE 连接将达到亚太地区总数的近一半(5790万)。亚洲主要国家正积极推动 HSPA(高速分组接入)和 LTE 移动宽带的发展,以提高生产力、增强 GDP(国内生产总值)和建立更高效的信息化经济。

日本、印尼和韩国是亚太地区仅次于中国的三大 LTE 市场,其连接数到2015年将分别达到2650万、1310万和980万。

预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台湾等亚太地区其它主要国家和地区也将实现显著增长,同时,移动运营商和供应商在 LTE 所提供的下一代移动宽带服务上也将获得更高的容量和吞吐量。高速 LTE 移动宽带的使用将促进整个亚太地区各个层面的社会经济利益,这将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医疗服务,扩大贸易和推动创新。关键是,在整个地区建立广泛的宽带连接将提高生产力水平并进而实现经济的持续发展。

GSM 协会 (GSMA) 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LTE 技术在亚太地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NTT DoCoMo 和 CSL 明确表示今年将推出商用 LTE 网络。目前亚太地区还有另外36个 LTE 网络正在筹划中。这种强劲势头反映出消费者对数据的需求正持续上升、该地区很多国家的固线基础设施不足以及需要提供必要的网络容量来为下一代移动服务提供支持。”

Wireless Intelligence 高级分析师 Joss Gillet 称:“高速 LTE 的推出将增加亚太地区移动互联网和移动宽带的需求。在众多可能采用的方案中,数字红利频谱将在消费者与这些新网络的连接上发挥重要作用。”

GSM 协会及其成员在通过 LTE 网络提供语音功能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也对亚太地区 LTE 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该协会 VoLTE 计划的重点是开发出一款用于通过 LTE 提供语音的单一的、共同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家移动运营商和供应商参与了该计划。GSM协会与中兴通讯和 CSL 将在本周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上展示这一成果,现场通过 LTE 测试网络演示 VoLTE 客户端的运行。

CSL Limited 首席执行官 Joseph O' Konek 表示:“作为 LTE/DC-HSPA+ 技术部署领域的先锋,CSL 全力支持 GSM 协会的 VoLTE 计划。我们已经在我们的网络上成功实施了 VoLTE 的测试,并且已经做好了加入我们全球各地同行运营商的准备,参与一项被整个行业采用的语音实施计划,因为这将通过为客户提供获取在所有网络中通用的众多设备的途径而最终使客户受益。”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主要中国运营商现在都支持 LTE。继最近在上海世博会部署测试网络之后,中国移动将从明年开始建设 TD LTE 试点网络,并在各大城市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TD LTE 技术的支持系统继续在全球建立,从而推动其他运营商的规模经济。TD LTE 技术即将在印度部署,并且得到了美国未来正打算进行 LTE 转移的 WiMAX 运营商的青睐。中国联通预定于明年完成 LTE 试验,而中国电信未来也可能会推出 LTE。

预计将推动亚太 LTE 市场发展的国家目前有着强大的 HSPA 和 HSPA+ 现有客户群作为转移基础。Wireless Intelligence 最新数据显示,亚太地区 HSPA 连接数达1.2亿。过去12个月,HSPA 在亚太地区取得了90%的增长。而同期该地区移动连接数总量仅增长23%,这体现了 HSPA 的增长动力。目前亚太地区较大的几个 HSPA 市场包括韩国(连接数3000万)、日本(2800万)、澳大利亚(1300万)和中国(1000万)。

由于 LTE 和 HSPA 均属于 GSM 技术系列,因此所有部署 HSPA 的移动运营商都将从畅通无阻的 LTE 升级路径中受益。这两种技术也将从全球 GSM 生态系统中受益,该生态系统目前为全球3.5亿多 HSPA 连接用户提供支持,帮助降低设备成本,同时扩大消费者的选择面。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提供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机构。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成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Wireless Intelligence 简介

Wireless Intelligence 是一家权威的移动运营商数据、分析和预测信息提供商。该公司的数据集被全球700多家移动运营商、设备厂商、设备制造商和领先的金融与咨询公司所依赖,是该行业参考率较高的数据库。凭借每天都更新的500万余单独数据点,其服务覆盖全球2200个网络、55个组织和225个国家的所有940家运营商和640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的业绩信息。

垂询详情,请登陆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公司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