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董事会通过人事组织案:陈炫彬先生担任副董事长兼执行长,陈来助博士升任总经理暨营运长

2007-06-29 16:22 2952

新竹6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今 (29) 日上午举行董事会,考量企业永续经营与发展,积极培育优秀经理人,进一步调整管理组织。会中通过重要人事组织案,包括聘请副董事长陈炫彬先生担任执行长 (CEO, Chief Executive Officer),及拔擢陈来助博士担任总经理及营运长 (COO,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另熊晖博士将请辞友达执行副总经理一职,转任佳世达科技*总经理,但未来仍将继续担任友达董事。该人事组织案将于九月一日起正式生效。

李焜耀先生于6月13日董事会中连任董事长后,期藉由督导经营管理团队的运作,落实公司治理,为股东创造较大利益。李焜耀董事长表示,企业要能长久经营,必须让公司体质健全,因此长期以来在集团各公司内便有计划地推动组织变革和优秀经理人的培养,以迎接产业的快速变化及新事业需求。友达过去六年来历经两次大型合并,为国内所仅见,优秀经理人的锻炼更为扎实,新的经营团队组合足以担当大任,可继续为公司开拓新局,因此在适当时机做出适当的安排,并获得董事会的一致支持。

陈炫彬先生目前担任友达总经理及营运长,获6月13日董事会选任为副董事长,未来将担任执行长一职,除担纲公司中长期发展策略的规划与执行,更将深耕客户及供应商关系,并统筹经营管理团队,直接向董事会负责。

陈来助博士目前担任资深副总经理暨制造总部总经理,未来升任总经理及营运长后将负责公司营运的规划与执行,并向执行长报告。他拥有清华大学化工博士学位,及美国亚历桑纳州 Thunderbird 国际管理学院之 EMBA 学位,过去曾任工研院电子所研发经理,1999年转职于达碁即担任厂长,后来担任友达新竹厂区总厂长,2003年初陈博士转调业务单位,接掌桌上型显示器事业部总经理。2005年再次转调全球营运制造总部副总经理,2007年初升任资深副总经理,历经研发、制造、业务行销等跨领域历练,培养出全方位的宏观思考,在半导体及光电领域发表过多篇论文,并包括台湾专利约30件以及美国专利约40件,是资历相当完整的专业经理人。

*明基电通预计于2007年9月1日更名为佳世达科技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