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将全程视频直播2010广州亚运会

2010-11-11 18:31 6176

广州2010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及亚运官网承办方网易公司今日宣布,将在亚运期间为中国数亿网民提供所有赛事及开闭幕式的视频直播、点播和全部赛事集锦。

网易将提供亚运全程视频直播和点播

明天晚上,亚运圣火将在珠江上的海心沙点燃,广州2010年亚运会将正式拉开序幕。据亚运官网执行总编辑徐诗介绍,网易亚运频道将直播整个亚运开幕式活动。同时,在整个亚运会期间,网易也将提供亚运会全部赛事及闭幕式的全程视频直播、点播及赛事集锦。

“视频是互联网不可缺少的媒体表现形式,作为亚运的合作伙伴及亚运官网承办方,网易提供的亚运视频直播、点播及赛事集锦将为中国数亿网民献上一道亚运视频大餐”,亚运官网执行总编辑徐诗表示,“网易凭借在奥运视频上的技术及经验积累,有信心为网友提供绝佳的视频观看体验。”

网易奥运视频报道的成功经验将助力亚运

在2008年奥运会中,网易凭借强大的点播技术、加密技术及买断了国内50%的CDN带宽,做到了视频流畅程度远超其他业界同行,最终使得其奥运视频点播量达到了惊人的4.7亿次,这个创造奇迹的数字使得网易成为全球奥运视频点击量较大的网站。

分析人士指出,网易在奥运视频的成功经验将使它有实力在亚运报道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观看体验。除了类似奥运视频所提供的点播功能外,网易在亚运视频报道中还将采用全程视频直播。

此前网易已经宣布,本次亚运视频直播将首次采用“无插件直播”的方式,网民打开浏览器就能观看直播,无需下载任何插件。这一观看亚运视频直播的方式最为简单便捷,但对带宽和硬件条件的要求很高,网易亚运相关负责人称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充足的投入和准备。

视频直播系统集成战报、数据、聊天多项功能

网易亚运视频直播和聊天系统是网易历时一年开发的亚运赛事系统的五大子系统之一。网易的赛事系统除了视频直播和聊天系统外,还包括奖牌系统、赛程和赛果系统、资料和名单系统以及数据推送系统四个子系统。

网易亚运视频直播和聊天系统是到目前为止功能齐全、内容最丰富的直播系统。这个系统在一个页面中集成了直播(点播)、战报、前瞻、数据、聊天等多项功能。网友们可以一边看比赛,一边在网易开发的泡泡互动聊天室中与其他网友互动交流,同时还能了解详细的赛程赛果。

关于网易

网易公司(Nasdaq: NTES)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网易始终保持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网易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实现“网聚人的力量”。网易的新闻内容业务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除了拥有快速、全面、准确的资讯平台外,在专题策划、跟贴等新闻核心产品上保持着绝对的优势,深受网民喜爱。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