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媒体新思维北大交锋 寻找变化动力

第一财经日报;YOUPOWER 互联网价值研究中心
2007-06-28 11:13 2584

上海6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6月29日,由《第一财经日报》、YOUPOWER 互联网价值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若邻网络联合主办的“北大论道:新媒体变局”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此次论坛旨在讨论中国媒体在面对宽带和无线通讯技术的大变革,面对投资和运作机制的不断创新,面对日益加速向网络分流的广告钱,未来到底会怎样?

界定和认识这样一场正在发生的变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每一个有想法的人,至少现在就可以参与这一场热烈的讨论。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若邻网络总裁兼 CEO 陈浩源、网易副总编方三文等200多位来自媒体、技术、咨询等业界专业人士,将一道以开放、包容姿态,探讨新旧媒体可能的“大变局”。

按照既定议程,此次论坛将主要围绕传播权力的消解和重组;参与式新闻的机会和危险;新新媒体、无线互联的想象和现实,这三个方面来进行探讨和交锋。

暨南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原南方日报社社长范以锦在接受 YOUPOWER 采访时表示,即使在新媒体迅速发展的年代,传统媒体同样也能挖掘自己的发展空间,只要有个性、风格和特色。而新媒体如果没有个性化思路同样难以生存。

他说,中国传统媒体在这种迅速变革中,既要发展巩固原有的空间,也要借助新媒体的技术平台,考虑如何把传统媒体延伸出去。“传统媒体、新媒体要解决互动问题,找到互动盈利模式。”

文广百视通 COO 李怀宇也对 YOUPOWER 表示,新媒体主要有两个方面发展,一是渠道发展,互联网,手机都是新的渠道;二是受众参与的互动发展,新媒体带来了信息源的变化,未来趋势必然是用户可以参与到信息网络。网络新媒体整合信息源后大概可能三七开,七分由媒体专业人员提供,三分公众自己发布。

“因此,中国传统媒体也仍有很大机遇,一方面,原来的传统媒体市场化运作并不完善,资源利用效率,运作机制上都还有很大的空间。另一方面,主流受众群,也仍然有相当多不在互联网上。”李怀宇说。

范以锦也说,新媒体需有社会大笔资金进入,才能分担风险,更新设备,用好资源,用更好的待遇来聚集专业人才。

“因此,体制上必须要创新,必须在传统媒体管理的机制上有所突破,否则很难发展起来”。范以锦说。

更多有关论坛的日程和背景资料,可登录 http://www.youpower.cn 查看。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YOUPOWER 互联网价值研究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