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隆重举行

-- 厦门游艇展 助力滨海城市新发展

-- 领航游艇经济 成就海洋梦想

厦门2010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海西游艇产业盛会 -- 2010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于本月29日至11月1日在五缘湾游艇帆船港举办。作为中国成长较快、影响力提升较快的以水陆联动为特色的游艇展之一,此次展会共吸引了135家企业参展,有140艘游艇将在五缘湾登场亮相,规模空前。“让游艇走进百姓生活”的主题,不仅促进产业交流,也宣告厦门坚决打造海西游艇产业平台的决心。另外,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奠基仪式也在展会期间隆重举行。


2010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在五缘湾游艇帆船港举行

此次展会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厦门路桥游艇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展会持续四天,分别设有境内游艇品牌展区、游艇配件展区、游艇特装展区、水上展区和意大利、台湾两个游艇品牌专区。参展商以各自品牌的特色打造高端、运动、休闲等各具特色的展台,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展会陆上规模比去年增加三分之一达到20,000平方米,水上展区20,000平方米,延续了水陆联动的特色。

厦门一直致力于游艇产业的发展,以期打造海西游艇产业平台,因此,今年的展会也吸引了众多境内外企业的目光。本届展会共有135家参展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了近三成,其中境外企业占近15%,分别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厦门路桥建设集团介绍,作为全球较大的游艇生产消费国之一的意大利和较大的游艇生产制造基地之一的台湾,都派出强大阵容参展,所以展会特设意大利和台湾两个专区,分别有12家意大利和10家台湾企业参展。

企业多,参展游艇数量也多。此次共有100多个境内外知名游艇品牌、超过140艘游艇在五缘湾登场亮相,与去年相比超出四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船展大型游艇的数量与往年相比增加许多,特别是首次台湾直航来厦的赫涞森105尺、74尺游艇。较大的游艇是来自珠海的先歌127尺游艇,届时五缘湾将呈现蓝天碧海、千帆游弋的美景。业内人士表示,游艇业发展成熟的国家和地区企业的积极参展,显示出此次展会的吸引力和厦门发展游艇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厦门为海湾型城市,拥有五缘湾等一流水平的游艇帆船港,且厦门人民热爱海洋文化,这些都紧扣此次展会“让游艇走进百姓生活”的主题。为了拉近游艇与普通百姓的距离,除了夏日游艇试乘会外,承办方还在近日举行了游艇帆船厦门大巡游和游艇帆船海洋文化进社区活动,让游艇、帆船与市民零距离的接触;游艇宝贝大赛的海选、复赛和游艇帆船摄影比赛的两次外拍活动也已经成功举办,展会期间的评选必定吸引眼球。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游艇婚礼秀、海钓比赛等休闲活动,将新时代的元素及创意通过表现的形式把游艇理念真正融入到百姓生活。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奠基仪式、五缘湾船艇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意大利研发机构落户五缘湾意向签约仪式和中国游艇港友好联盟签约仪式。业内人士表示,产业机构在厦门设置,不但能有力推动厦门游艇产业在制造、研发方面的发展,而且为游艇及配件销售代理商提供集中展示销售的平台,同时也将解决各地区游艇港船艇往来休闲活动提供良好条件。

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是中国成长较快、影响力提升较快的以水陆联动为特色的游艇展之一。厦门展从第一届开始就完全按市场化运作模式,办展费用完全由企业负责,这也显示出厦门游艇产业的巨大潜力。展会在不断推动本地游艇休闲产业发展和推广船艇文化的普及的同时,致力于促进境外企业和本地企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吸引各类实船、配套设备、建造技术、服务供应商、金融保险业等相关产业汇集一堂,快速推动厦门成为领航海西游艇产业的重要平台。

消息来源:厦门路桥游艇开发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运动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