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即将注资武汉新芯

续写科学发展新篇章

中国武汉2010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HK0981)在武汉市东湖宾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武汉方和中芯国际将通过现金注资的方式,对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12英寸晶片生产线专桉实施合资经营。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政府相关领导,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市长阮成发,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宁国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早在2006年,中芯国际就开始了与武汉的合作。由政府出资建设武汉新芯公司12英寸集成电路晶片生产线,委託中芯国际管理。该项目于2008年9月建成投产。专桉工程建设以及生产线投入运行的速度和品质,均达到业界水准。此次签约,表达了武汉市政府与中芯国际新经营管理团队在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对项目走向良性健康发展的高度共识和坚定信念。

将要设立的合资公司严格遵循“企业责任,赢利第一”来规划经营发展。合资公司的产品技术将与市场需求同步,产能规划将符合行业赢利发展规律。合资公司将主要生产65-40纳米技术的集成电路,在合资后的三年内,达成月产能4万5千片的目标。

合资经营是中芯国际和武汉政府达成双赢的新起点。这个工厂将是中芯国际实施“做强做大”的五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战略支点,将成为武汉市,湖北省,中国和全球高端晶片制造的可靠平台和重要合作伙伴。

中芯国际与武汉市将进行更紧密和广泛地合作,包括人才培训、晶片设计和产业链完善,以促进光穀经济的发展,推动湖北省资讯技术产业升级。在东湖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光穀”的发展战略中, 成为创新的引擎。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 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 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45/40纳米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三座200mm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两座300mm晶圆厂,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深圳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兴建中,在成都拥有一座封装测试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国际代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300mm晶圆厂。

详细资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http://www.smics.com

安全港声明

(根据1995 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桉)

本次新闻发佈可能载有依据1995 美国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桉的“安全港” 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有关合作预期带来的裨益之陈述)乃根据中芯国际对未来事件的现行假设、期望及预测而作出。中芯国际使用「相信」、「预期」、「打算」、「估计」、「可能」、「期望」、「预测」或类似的用语来标识前瞻性陈述,儘管并非所有前瞻性声明都包含这些用语。该等前瞻性陈述乃反映中芯国际高级管理层根据较佳判断作出的估计,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可能导致中芯国际实际业绩、财务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有重大差异的因素。

投资者应考虑中芯呈交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交会」)的文件资料,包括其于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九日以20-F 表格形式呈交给证交会的年报,特别是在「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的讨论与分析」部分,并中芯不时向证交会(包括以6-K 表格形式),或联交所呈交的其他文件。其他未知或未能预测的因素亦可能会对本公司的未来业绩、表现或成就造成重大不利影响。鉴于该等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及因素,本新闻发佈所讨论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会发生。阁下务请小心,不应不当依赖该等前瞻性陈述,有关前瞻性陈述仅就该日期所述者发表,倘并无注明日期,则就本中期报告刊发日期发表。除法律规定者外,中芯国际概不对因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任何情况承担任何责任,亦不拟更新前瞻性陈述。

垂询详情,敬请联系: 

林学恒先生
公共关系
电话:+86-21-3861-0000 x12349
电邮:Peter_LHH@smics.com

缪为夷小姐
公共关系
电话:+86-21-3861-0000 转10088
电邮:Angela_Miao@smics.com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