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可持续发展城市:大学如何引领可持续发展?

Swedish Institute
2010-10-29 03:34 3880

斯德哥尔摩2010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城市永远在变化。到2030年,城市人口预计将超过50亿,因此人们有必要探寻创新方式来应对有关气候变化和保持宜居环境的挑战。联合国将2010年命名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这意味着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在降低气候变化影响方面的作用将更为显著。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multivu.prnewswire.com/mnr/prne/svenskainstitute/46297/

10月18日,来自瑞典与中国的科学家和城市规划者齐聚上海,共同参加一项研讨会。作为2010年世博会的一部分,此次研讨会由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 (SI)、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瑞典驻沪总领事馆和斯德哥尔摩社会生态系统应变及发展研究中心 (Stockholm Resilience Centre) 联合筹办,旨在探讨大学如何提出应对城市发展和气候变化挑战的解决方案。

更准确的说是大学如何作为实验、演示和学习场所引领发展道路?Albano Campus Challenge 就是一个示例,这个项目旨在成为全球第一个基于恢复力原则的大学校园。在研讨会上,来自瑞典和中国的主题发言人从不同的角度对大学如何引领可持续城市规划进行了探讨。期间分析和讨论的问题如下:

  • 大学通过什么方式引领可持续城市发展?
  • 科学家、决策人和城市规划者面临哪些新挑战?
  • 生态系统知识如何改变我们规划和调整城市的方式?
  • 需要哪些学习过程?
  • 可持续发展如何融入所有的大学教育与实践中?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科学家们展示了校园文化和生态值之间有趣的相似之处,并且一致认为,改变我们规划和安排未来校园的方式的关键在于领导的作用。在总结发言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 Christine Alfsen 提醒听众,大学校园不仅是重要的学习场所,也是重要的社交、文化和政治会面场所。

发言人:

斯德哥尔摩社会生态系统应变及发展研究中心 Thomas Elmqvist 教授

同济大学中华文化传播中心主任赵启光教授

隆德大学国际工业环境经济学院主任 Lena Neij 教授

哥德堡 Mistra Urban Futures 的 Bjorn Malbert 教授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曾群教授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助理教授兼建筑师 Lars Marcus

KIT 建筑事务所建筑师 Jonas Torsvall

 

Lankar:

www.si.se

www.stockholmresilience.org

 

Dokument:

发言人名单

项目

Q-book albano

消息来源:Swedish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