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年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将于11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0-10-28 16:08 3771

-- 无线技术支撑物联网发展

北京2010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http://www.conference.cn/w-world)将于2010年11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中国无线电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包括欧盟委员会、IEEE、ETSI、Bluetooth SIG、WiGig Alliance、Wi-Fi Alliance、ZigBee Alliance、NFC Forum、IPSO Alliance等在内的全球多家权威技术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的支持。旨在分享和推动无线技术领域技术革新,并结合物联网的发展,发掘其将给无线技术带来的巨大机遇,全面展示包括 ZigBee、RFID、Wi-Fi 11n、Wi-Fi Direct、高速蓝牙、蓝牙v4.0(蓝牙低耗能技术)、WiGig v1.0 (60GHz)、WiMAX 16m 等在内的各无线技术的演进发展及应用。

国际论坛齐聚北京

在此次国际化的盛会上,Wi-Fi 联盟市场总监 Kelly Davis-Feln 将主持 Wi-Fi 专题会议,分享当前Wi-Fi 技术演进及主流运营商的 WLAN 市场战略;同时,Bluetooth SIG 的 CTO Andy Glass 先生也将首次来华,出席蓝牙专题会议并重点介绍蓝牙低功耗技术在未来物联网中的新机遇;此外,包括 IPSO Alliance 主席 Geoff Mulligan、WiGig 联盟主席 Ali Sadri、WiMAX 论坛副主席Mohammad Shakouri、NFC 论坛及 ZigBee 论坛高层等在内的国际论坛也将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各项无线技术如何掘金物联网时代。同时会议同期将举行包括蓝牙,Wi-Fi,WiMAX 论坛中国新闻媒体见面会,发布其最新部署及未来计划。

无线物联网,下一个蓝海

在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物联网”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如何将物联网从云端落到实处,是本次大会关注的一个重点之一,众多无线技术联盟组织积极投身物联网阵营,尤其是在智能电网的标准与应用方面竞争尤为明显,ZigBee,RFID等传统传感器技术已经占得先机,而Wi-Fi,Bluetooth等技术将如何参与,各种技术将如何在未来的智能电网中竞争与互补,正成为当前业界最为关注的话题。

运营商观点:无线技术推动物联网

运营商能够提供高可靠、大带宽、高吞吐量传输网络,可以支持物联网快速的建设能力。作为物联网产业中的重要一环,如何结合IT技术力的新技术,如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也日益成为产业界关注的热点。随着中国声音的加强,中国运营商推动产业链的整合,促进各项相关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普及和部署也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相信2010年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将成为我国研讨无线技术与物联网发展的有价值的平台,并将积极推动产业链的整合,促进各项相关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普及和部署!会议详细信息请参考:www.conference.cn/w-world

消息来源: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