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定义帮助确定具有患代谢综合症风险的儿童

2007-06-26 09:29 1743

比利时布鲁塞尔6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国际糖尿病联盟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IDF) 已经推出了一种新定义,以确定具有在今后患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风险儿童和青少年。该定义于今天发表在 The Lancet(1) 上。

代谢综合症是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早期诊断代谢综合症有助于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国际糖尿病联盟首次发布的这个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简明统一的定义与针对成年人推出的定义是一致的(2)。

IDF Task Force on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on (国际糖尿病联盟流行病与防治工作组)主席兼该定义的联合制定者 Paul Zimmet 教授表示:“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能够造成死亡和严重残疾。每年大约有400万人死于糖尿病相关疾病。由于未来不到一代人的时间里糖尿病患者的人数将会达到3.80亿,死亡率肯定还会上升。(3) 新一代将是儿童有可能因这些疾病而死于父母之前的第一代。”

某些子宫内的异常对胎儿的影响以及早期成长阶段的一些因素使得一个儿童将会在未来患上肥胖、前驱糖尿病和代谢综合症等紊乱疾病。与此同时,都市化的不健康饮食习惯以及久坐的生活方式也正使得下一代人患上这些疾病的风险日益变大。

新定义简单明了,很容易应用于临床实践。对腰围的测量是主要组成部分。新定义不再以腰围的绝对值衡量,而是改用百分点计算,可以减少因儿童不同成长期和不同种族而产生的误差。

该定义对不同年龄段进行了划分:6至10岁,10至16岁以及16或16岁以上。国际糖尿病联盟认为10岁以下的儿童并不能因腹部肥大而被确诊为代谢综合症,但是强烈建议他们应该减肥。

至于10岁或10岁以上的儿童,如果腹部肥大(采用百分点衡量腰围)以及表现出2种获2种以上的临床特征(高甘油三酸酯、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血压、高血糖),则可以被确诊为代谢综合症。尽管这些儿童的体型等一些方面会随着年龄和身体发育而有所变化,并且缺乏相应时期的准确数据,但是标准却采用了国际糖尿病联盟的成年人定义的绝对值。唯一的例外不是因性别而采用不同标准,而是衡量高密度脂蛋白采用不同标准。至于16岁以上的青少年则可以采用国际糖尿病联盟的成年人标准。

IDF 前主席、该定义的联合制定者 George Alberti 爵士兼教授指出:“对生活方式进行特别干预以及早期诊断对防止代谢综合症恶化以及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未来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呼吁政府创造能够适应新生活方式的环境。这将需要在包括健康、教育、运动和农业在内的所有领域获得一个的统一的途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减轻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带来的负担。”

国际糖尿病联盟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IDF) 是全球近2.5亿名糖尿病患者的全球代言人,它代表着150多个国家的200个糖尿病协会。其宗旨是在全球推动糖尿病的护理、预防和治疗。国际糖尿病联盟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有着官方关系。

参考文献

(1) Alberti KGMM, Zimmet PZ, Shaw JE. The metabolic syndrome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Lancet 2007; 369:2059-2061

(2) Alberti KGMM, Zimmet PZ, Shaw JE. The metabolic syndrome-a new world-wide definition from the IDF Consensus. Lancet 2005; 366: 1059-62.

(3) Diabetes Atlas, 3rd Edition,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2006

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www.idf.org/met_syndrome/children

消息来源:国际糖尿病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