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护环境资源推动森林认证沃尔玛与国家林业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北京2010年10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宣布与国家林业局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签署《环境可持续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全球范围内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和实践,包括森林认证。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Barry Friedman)、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蓝柯(Ken Lanshe)与国家林业局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石峰主任现场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沃尔玛公司事务及政府关系执行副总裁戴思理(Leslie Dach)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就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森林认证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Barry Friedman)、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蓝柯(Ken Lanshe)与国家林业局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石峰主任现场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内容,合作方将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进行培训、交流等活动,共同推动中国森林认证发展,同时加强对中国森林认证体系的宣传,增强全社会对森林认证的认识。在备忘录明确的重点合作领域,为森林认证审核员、供货商、涉林企业经营管理者、受认证单位等提供关于森林认证方面相关的技术咨询和专业培训。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公司事务及政府关系执行副总裁戴思理强调,“森林经营认证与森林产销监管链认证业务是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及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这与沃尔玛近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供应商道德标准审核项目、森林环保项目以及其它产品类别的环保项目目标一致。此次与专业的森林认证中心合作将为推动和加快沃尔玛在环境可持续发展上的努力再次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期待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能进一步推动中国森林认证工作。”

森林认证作为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的一种有效手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并逐步得到全世界生产企业和消费者的认可。实施森林认证制度已经成为各国保护森林资源、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沃尔玛公司对森林项目一直高度关注。近日,沃尔玛发布了其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农业产品可持续采购中,沃尔玛着重关注造成森林采伐中的其中两个主要因素,即棕榈油和牛肉生产。沃尔玛提出,到2015年底,在全球的所有自有品牌中均要求使用可持续采购的棕榈油。在巴西,只采购不造成亚马逊河雨林采伐的牛肉产品,并将这一做法在2015年底前推广到沃尔玛全球的所有公司。

对于可持续发展,沃尔玛早在2008年就已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即: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零浪费、出售对资源和环境有利的产品。其中包括制定新的供应商协议、要求工厂遵守地方法律法规并达到严格的社会和环境标准;提高能效、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使用;积极推动更多环保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及在各类产品中减少产品包装等。

作为全球较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正与供应商紧密合作取得实质性进步,建立更加环保、对环境影响更小和具有社会责任的供应链;为数以百万的顾客带来更加环保的商品,建立一条使公司自身、供应商及沃尔玛服务的所有社区都能受益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

此次签约是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等全球管理团队访华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14年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wal-martchina.com

关于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

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简称 ZTFC)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的一个直属机构,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中国林业行业首家经国家林业局与国家认监委授权从事森林认证 -- 森林经营认证与森林认证 -- 产销监管链认证业务的机构,由国家林业局管理。

关于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简称:全球采办)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全球采办负责从各地采购商品,供应全球各地的沃尔玛商店。目前,其采购网络遍布全球,包括中国上海、福建等地区、以及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迪拜、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管理超过数千个供货商与工厂、采购超过数十万个不同类别的产品。沃尔玛公司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全球采办也为供货商工厂提供有关责任道德采购标准、可持续发展能力、能效提升等信息及培训。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