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捐赠百万启动“妇女发展基金” 关爱妇女 农业自立

北京2010年10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沃尔玛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谅解备忘录:沃尔玛公司将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建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并用这笔资金捐赠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小额循环项目”。该项目将致力于全面支持中国女性发展,以“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为中国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切实改善贫困妇女生活状况。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右三)代表公司将100万元人民币支票交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 图中左二为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 (Doug McMillon) ,右一为沃尔玛全球公司事务与政府关系执行副总裁戴思理 (Leslie Dach),左一为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 (Scott A. Price)。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交换谅解备忘录

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沃尔玛全球公司事务与政府关系执行副总裁戴思理(Leslie Dach)等一行出席了在全国妇联礼堂举行的签字仪式。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代表双方在谅解备忘录签字。

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乡村经济蓬勃发展,但仍有许多农村妇女不得不为了自己和家人的温饱而努力。今日我们成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希望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 这也符合沃尔玛全球关注妇女的承诺。此外,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政府、非盈利机构和企业都在关注妇女的发展,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农村女性创造工作机会、帮助他们创业,她们能够使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说:“沃尔玛中国设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体现了公司对于贫困母亲的关注及该公司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该项目为贫困家庭提供资金援助的同时,立足‘造血’式扶贫救助,入户帮扶贫困母亲,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致富。未来,我们将同沃尔玛公司一起对项目进程进行跟踪指导,保证项目效果。”

沃尔玛支持的“母亲小额循环项目”将为贫困妇女提供每户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循环发展基金,作为其发展养殖,种植业或加工业的启动资金;沃尔玛中国将对受助妇女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受助妇女将在沃尔玛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建立蔬菜基地及养殖业基地。向贫困妇女提供的资助是小额循环利用基金,将在项目实施周期内循环使用,以便使尽可能多的农村贫困妇女受益。从项目前景来看,沃尔玛未来将考虑在符合沃尔玛采购标准的养种殖基地实施爱心采购。

此外,沃尔玛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将协调农牧业、水利、环保、卫生、教育等各方面的资源,对受助“捆绑”式、“立体”式扶贫,多个项目一起进村,借助母亲水窖、科技致富工程等品牌项目优势,共同发挥作用。

项目将首选国务院公布的592个中西部地区,如新疆、西藏、安徽大别山区、山西吕梁山区等地的贫困县贫困妇女作为辅助对象,以省级贫困县作为补充。受助者应为有劳动能力、有一定公信度的贫困女性。筛选后,项目在充分尊重项目户及受助人意愿为前提,为其选择项目内容或给予资助,并保证维护生态环境平衡,适合市场需求,为创业型项目户提供配套的专业培训和后期支持。

关注女性发展一直是沃尔玛多元文化中的重要内容。沃尔玛以不同形式为各地贫困女性及其他需要帮助的妇女提供发展机会。沃尔玛公司将在全球启动支持女性发展的全球妇女计划,在教育、就业培训、创业支持等多方面在不同市场为需要帮助的妇女提供发展机会。沃尔玛在孟加拉实施“关怀计划”(Care Project),通过工作技能和扫盲培训,为孟加拉服装业女工提供长期的改善她们生活水平和工作环境的方式。沃尔玛中国的“农超对接”项目至2015年将使200万农民受益,其中相当一部分将为女性。

在公司内部,沃尔玛公司十分重视女性员工的职业发展和女性雇员的领导能力培养:“女性领导力项目”是沃尔玛国际部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重要培训项目;沃尔玛中国的高级管理团队中女性管理者占比达43%;2009年,沃尔玛中国成立了“沃尔玛中国女性领导力发展委员会”,旨在加速和推动女性的职业发展。

此次签约是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等全球管理团队此次访华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小额循环扶贫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从1996年开始,通过全社会爱心企业及港澳地区爱心人士的捐助,以“小额资金,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陆续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城乡开展了母亲小额循环扶贫项目。截止目前,资金已增加到近3000万元,项目循环金滚动投入1亿元,通过培训、技术指导,扶助近30万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业等,辐射带动近300万人,切实改善了贫困妇女生活状况,有效调动了贫困妇女创业热情和积极性,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14年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wal-martchina.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李玲
高级公共关系总监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电话:+86-10-5904-7217
邮箱:clee131@wal-mart.com

姜薇
媒体关系经理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电话:+86-10-5904-7203
邮箱:v1jiang@wal-mart.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