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物检疫所:因通过国际邮件向日本进口畜产品者被判有罪

动植物检疫犬以嗅觉来探测出邮件中的肉制品。
该被捕者试图通过国际邮件进口的肉制品。
动物检疫人员检查国际邮件。
不能进口日本的肉制品实例。

日本横滨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通过国际邮件向日本非法进口畜产品的进口商因涉嫌触犯《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被逮捕并被判有罪。

在日本,虽已有几个国际线乘客因试图以随身行李非法进口畜产品被逮捕,然而这次为第一例因试图通过国际邮件进口畜产品被逮捕并定罪之案件。

非洲猪瘟疫情在亚洲国家蔓延后,日本动物检疫所自2018年8月起对从国外带进来的行李和国际邮件加强检查。

非法将肉制品带进日本者将被处最高三年的徒刑或最高三百万日元的罚款。 (注:法人团体最高罚款金额为五千万日元)

涉案进口商因从2021年5月到6月涉嫌以国际邮件非法进口约400公斤猪肉香肠和鸡肉,于2022年7月被捕并被定罪。主犯被判处两年徒刑(缓刑三年),进口货物的法人被判处350万日元罚金。

《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规定禁止将未经动物检疫的畜产品进口日本。除了以随身行李带进肉制品外,通过国际邮件进口肉制品亦为处罚的对象,因此向日本邮寄时请必须确保包裹中没有肉制品。

更多信息请联系
日本国动物检疫所
电子邮箱:aqs.yokkikaku@maff.go.jp
网站:http://www.maff.go.jp/aqs/languages/bring_meat_cn.html

资料下载
- 关于从海外携带肉制品等土产进入日本
- 即使是通过国际邮件或快递,也不能进口肉制品
- 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