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坦福大学在北京举办“中国2.0:一个数字超级大国的崛起”会议

2010-10-18 17:23 4327

将中国与互联网连接的先驱者将再聚首

北京2010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斯坦福大学区域创新与创业项目将于2010年10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中国2.0:一个数字超级大国的崛起”会议。本次会议将汇集来自中国新兴互联网、媒体和电子商务领域的行业核心领导者、投资者和分析师,共同探讨推动中国数字化行业发展的要素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届时,会议将放映一部拍摄于北京和斯坦福的短片,追踪中国如何在1993年首次连接到互联网。随后当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许榕生教授和斯坦福大学线性加速器中心(SLAC)的研发人员 Les Cottrell 将通过远程呈现(TelePresence)再聚首。

从1993年中国拥有了第一位网络用户至今,中国的网民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增长。公共网络服务首次亮相于1995年的北京。2011年初,中国的网民人数将会是美国的两倍之多。

对于在社交网络、游戏、视频、音乐和电子商务行业的新兴企业和资产上亿的著名企业来说,中国是它们快速成长的沃土。世界十五强网站中的三个,百度、腾讯和淘宝,都来自于中国。以市值计算,腾讯和百度现在分别以430亿美元和340亿美元位列世界第三和第四,紧随谷歌和亚马逊之后。

如今,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通过伙伴关系和在中国国内庞大的影响力来开拓海外业务,进行投资和并购。最近的一些案例包括腾讯投资俄罗斯 DST,使其对 Facebook 和 Zynga 间接持股;畅游收购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Mochi Media;阿里巴巴收购了总部位于加州的 Vendio 和 Auctiva。

这对太平洋两岸的消费者、公司和不断增长的中国数字市场投资者来说有怎样的意义呢? 中国市场的趋势如何辅助完善全球的互联网络?哪些中国公司将通过他们的全球扩张和在中国国内强大的实力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

将于北京中央商务区千禧大酒店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中国2.0大会将对诸如此类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北京投资咨询公司 BDA(www.bda.com)主席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表示:“我们都知道中国的互联网实力强大。但在此次中国2.0大会上,我们要探讨的是这个如此强大的网络将如何影响和完善全球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企业已经开始投资或收购美国在线游戏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公司。更关键的是中国市场的庞大规模意味着未来全球商务,如虚拟货币、网络媒体和电子商务的模式,将会以‘中国制造’为主导。而一向以盛产家电闻名的中国在这一领域也会继续领跑全球。”

SPRIE 副总监 Marguerite Gong Hancock 表示:“我们五月份在斯坦福大学主办的会议引起了中国网络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美国参与者的极大兴趣。十月北京的‘中国2.0’大会上,我们将进一步探讨中国的数字崛起对中国投资者、未来向国际市场扩张的中国企业和海外投资者的重大意义。”

媒体发言人包括:

  • Gady Epstein, 福布斯杂志北京分社社长
  • 金玉米(Jeremy Goldkorn),单位网创始人
  • Joel Budd,经济家杂志媒体编辑
  • Kathrin Hille, 北京金融时报科技记者
  • Joanthan Landreth, Hollywood Reporter 中国高级记者
  • Loretta Chao,华尔街日报科技特派员

主讲者包括:

  • 古永锵(Victor Koo),优酷网首席执行官
  • 沈皓瑜,百度高级副总裁
  • 刘允,谷歌大中华区总裁
  • 林欣禾 (Hurst Lin), 美国DCM创投中国公司合伙人, SINA的联合创始人
  • 丁健 (James Ding),总监,GSR Ventures
  • 黄开林 (Brain Wong), 全球销售总监,阿里巴巴
  • 黄晓庆 (Bill Huang), 总经理, 中国移动研究所
  • 张福兴,空中网首席财务官
  • Andy Tian,Zynga 北京公司总经理
  • Caroline Pan, 中国策略总监,英特尔
  • Scatlett Li, 首席执行官, Ourebo
  • Alan Hellawell,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
  • 许盛渊,英特尔投资(中国)董事总经理
  • 高力伟(Oliver Glauser),思伟投资董事总经理
  • Hans Tung,合伙人,启明创投
  • 关达强,硅谷银行董事总经理
  • Silvia Goh, 总经理,LiquidThread China
  • 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BDA咨询公司董事长
  • 费乐山(Shan Phillips), 尼尔森公司副总裁
  • 唐克文(Thomas Crampton), 奥美公关360度数字影响力团队亚太区总监

更多信息与注册表格请访问 www.china2.org

关于 SPRIE

斯坦福大学区域创新与创业项目(SPRIE:http://sprie.stanford.edu)以理解世界各领先地区企业创新实践为宗旨。目前的研究重点在硅谷和亚洲高科技区域,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 SPRIE通过跨学科国际合作研究、研讨会、会议、出版物、业界和政府领导简报来履行其使命。

消息来源:BD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