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2010 Best of Design 餐厅展开评选

桦榭中国
2010-10-18 14:52 5668

 北京2010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虽说“食色,性也”,但在这个物质纷繁的时代,“吃什么”早已不是重要的内容。在哪儿吃,和谁吃,已取代了食物本身的吸引力,成为选择用餐空间的重要因素。这或许是一种文化进步的表现,又或许是个人意识张扬的时代特征。无论怎样,拥有美味的同时,能够享受到食物之外的空间美景、创意设计,不失为一大幸事。


桦榭中国出版总经理杨玟女士致辞


桦榭中国董事总经理艾弥尔先生致辞


设计师晚宴现场

《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作为品位居家的必选杂志,秉承桦榭中国创意营销的理念,从去年发起了 Dining For Design 设计师晚宴,不断以设计的眼光去发现身边更好的生活,为两岸三地的知名设计师、媒体人和品牌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今年首次于设计师晚宴举行的 Best of Design 评选以餐厅为主题,联合蒋琼耳、沈宏非、刘钊、陈幼坚、张文轩等众多美食评论家和设计师,探访了两岸三地众创意美食空间。这是一次对美味和创意设计双重考验的餐厅评选,入选餐厅兼具特色饮食、设计感和乐享度于一体。评审们以挑剔的设计眼光和综合的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和味觉考评餐厅,最终遴选出25家最具有特色的优秀餐厅。在这些餐厅用餐的过程更像是一场美妙的情感体验:有时能感受到孩时的童真,有时是一场绚丽的画作欣赏,有时又仿佛置身鸟语花香的丛林而忘却世间纷扰。在这里,餐厅的含义不仅等同于“用餐”,更是享受生命、品味幸福的生活态度。

最具文化特质餐厅(文化类):如果有一处有故事的餐厅,将本身的历史、城市的文化、人文的气息,都融合在饮食空间,享美食与听故事同时进行,怎不诱人?

天地一家 Tiandi Yijia(北京) -- 这是京城少数有资格开到故宫里的餐厅,整间餐厅的气氛颇为冷峻。一楼的庭院流水潺潺、翠竹幽柏,二楼包房还可以清楚地看到明清皇宫内的景致。古今相融,给人以独到的感觉。

其它入选餐厅有:布鲁宫法餐厅 Maison Boulud a Pekin(北京)、雍福会 Yongfoo Elite(上海)、武康新里 Franck(上海)、胡同 Hutong(香港)

最具风格设计餐厅(设计类):五感之中,味觉固然重要,其它四感也必不可少。优秀的餐厅设计,不仅可以促发食欲,也会让用餐的心情变得愉悦。

在紫云轩茶室 Green T. House(北京),熟悉的中国元素被艺术的手法加以升华,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小院里则种满了草木花卉,还有各得其所的金鱼、鹦鹉,一派鸟语花香,别有情趣。

其它入选餐厅有:外滩第一台 Table No. 1(上海)、Steam House@ Amanfayun 安缦法云(杭州)、The Pawn(香港)、208 Duecento Otto(香港)

较佳景观餐厅(景观类):除了餐厅内部的风格设计,餐厅外部的景致也能触动身心器官。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可以观赏怡人的景致,不失为乐事一桩。

前门 M 餐厅 Capital M(北京)在整体设计上使用了大量东方元素,另有一幅着色浓烈的壁画贯穿整间餐厅,让人尽享一场流动的盛筵。坐在宽敞的露台上,还能将天安门、正阳门及前门的宏伟景色尽收眼底,味蕾满足之余,美景饕餮。

其它入选餐厅有:世纪100餐厅酒吧100 Century Avenue(上海)、Vue@Hyatt on the Bund(上海)、Mr & Mrs Bund(上海),SEVVA(香港)

最具有机精神餐厅(环保类):经济的快速发展给环境带来无法负担的压力,用餐的同时也在消费着我们居住的地球。所幸,人们的环保意识日渐苏醒,倡导选择绿色低碳的用餐环境,选择具有有机精神的餐厅。

Paper 有机餐厅(北京)如白纸一般全白设计,从餐具、桌椅到墙面、灯光,一概都是纯白。连花卉也是大束的白百合,服务生当然也不例外。至于食物,则口味清淡而富有营养,堪称有机精神独具。

其它入选餐厅有:Downstairs with David Laris(上海)、五观堂素食 Wu Guan Tang(上海)、龙井草堂 Dragon Well Manor(杭州)、食养山房 Shi Yang Culture Restaurant(台北)。

最让人放松餐厅(休闲类):整日为生活奔忙的现代人,习惯了高强度的都市节奏,已经寻不回放慢脚步、放松身心的方法,我们需要一个这样的餐厅,安心品味美食、犒赏味觉。

宋芳茶社 Song Fang Maison de The(上海)是永嘉路上的小洋房,装修极简,白墙、木桌、藤椅、大花沙发套。“小庭院的随意简单”与“老上海的经典怀旧”融为一体。统一选用的蓝白色的茶具温馨非常,屋里子各式各样的旧式饼干小铁盒更是勾起无数童年回忆。真正,是个别致的所在。

其它入选餐厅有:紫云轩茶事 Green T. House Living(北京)、重复咖啡店@今日美术馆 Cafe Copy@Today Art Museum(北京)、九间堂 Chateau 599(上海)、Sugar @ East Hotel(香港)。

与《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对幸福生活的诉求一致,2010 Best of Design 餐厅评选也是为了呼应幸福美食的主旨,通过权威认证以及民意票选共同决出年度的较佳乐享食趣空间。此次评选网罗了大陆、香港、台湾两岸三地中具有中国特色的饮食空间,评委阵容强大,有来自上海的Neri & Hu、蒋琼耳、沈宏非和 Yann Debelle Mongby;来自北京的殳俏、刘钊和叶宇轩;来自香港的陈幼坚、张智强、欧阳应霁、Joseph Chow、Charmaine Cheung 和杨志超;来自台湾的包益民、张文轩。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评选不断发掘新锐设计力量,同时为读者推荐最能代表中国的味道。通过此次的评选,相信一定可以给到我们更多乐享空间的选择,获得更多食趣的体验。

编辑备注:

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是品位居家的必选杂志,全球共25个版本,以创新、有型、潮流为诉求,定位于那些对家居装饰有热情的设计师、专业人士以及爱好者。《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全球一致的编辑宗旨为“不是凭借技巧,而是通过家居装饰表现个人风格”。将个性、品位、生活方式和经历融合在不同风格、不同效果和不同时代中,充分体现对生活的热爱。依托丰富的资源以及强大的国内编辑团队,杂志为读者呈现当季最流行居家风尚,分享来自顶级设计师家居装饰的建议,介绍全球知名设计品牌、设计师,以及颇具潜力的设计新秀,为中国设计界提供多元的设计思想,激发读者灵感,关注并深入理解品牌内涵。《ELLE DECRATRION 家居廊》诠释最新创意,展现高雅风格,引领家居潮流。它带给读者的不仅仅是来自世界顶级设计师的创意设计,而是更多地激发个人想象力与创造力,如何在“家”的舞台上演绎时尚潮流,将创意融入生活,从而满足对精致审美的追求。

消息来源:桦榭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时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