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锐设计,在厨房中寻找幸福感

桦榭中国
2010-10-18 14:48 4524

上海2010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未来的厨具风尚会是怎样?“从前我们把较好的东西放在客厅,现在较好的设计却在厨房。”德国双立人总裁贺德坤先生如是说。好的设计应该能历经岁月沉淀,你今天很喜欢,明天还是会很喜欢。好的设计强调的是功能性和实用性,不管是外观还是内在,它都能带来享受。总之,好的设计能让你在厨房中找到幸福感。


上海双立人亨克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力峰先生宣布获奖名单

民以食为天,当用餐乐趣显得越发重要时,如何在中国厨房家居设计中寻找艺术与幸福?日前,由《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杂志携手世界顶级厨具品牌德国双立人共同主办的“锐•中国味道”为主题的家居设计大赛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专家评审团包括德国双立人首席设计师 Matteo Thun 的最终评定,学生组和专业组共有6件佳作入围决赛。此外,学生组的优胜者更将飞赴德国,获得免费实习参观的机会。

本次大赛立意为“新锐中式设计 创意幸福生活”,旨在为中国本土的新锐设计师及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发挥灵感的国际级专业平台。在优秀作品中,不难看到未来厨具的新风尚 -- 厨房里每一样用品都不再是厨具那么简单,它们同时是一件艺术摆设,兼具时尚、实用性于一体,可谓是中国原创设计思维与厨房艺术的一次大碰撞。

设计师组入围作品1 — 美食,胸有成竹

追本溯源,中国文人历来对竹推崇备至,它被视为“气节”、“昂然”等等的精神代名词。苏轼说:“无竹令人俗”更道出了中华文化与其他文化的迥然不同。设计初衷便是以竹子为元素,追寻潇洒脱俗的感观意境,探求中华文化在现代设计中的脉络精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苏轼又说:“故画竹,必先得成竹于胸中”以“美食,胸有成竹”为主题聚焦点,锐利、细润、高品质为设计理念。刀柄部分取自竹节细微之处,自然而细腻,流线形增添圆润手感,刀身后部采用波浪感设计,使整体外观锋利饱满而又不失柔美轻灵。刀架似竹非竹镶嵌琉璃,带着一抹通透,配之刀具,平添宁静、内敛、执着的东方气息。

设计师组入围作品2 — 琢

此款设计灵感取自古典窗棂,镂空的金属筷托,可套于筷子上,视觉上富于层次感,且节省空间,便于包装运输。当金属的沉稳坚韧邂逅乌檀木的柔美光泽,何等视觉上的享受,何等使用上的愉悦!

设计师组入围作品3 — CROSS

作品立意于筷子和筷搁本身,从原始的形态出发,以现代的手法重新表现,恰似不经意的形态扭曲,却是全新的概念塑造。摒弃无谓的装饰和浮躁的花纹,由线到面,由面到体,由表及里,一气呵成。既保留了传统的筷子和筷搁那份朴素的熟悉感,又蕴含着现代对于传统,西方对于东方的重新解构。

恰到好处,过犹不及,CROSS 正体现了这个中国的传统理念。

学生组入围作品1 — 簪

作品吸收中国传统玉质发簪的曲线为元素,刀身开口,使受力变成二分之一平均。刀背上方加厚,方便大拇指压力。一体化刀身,讲究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

学生组入围作品2 — 竹风

灵感来源于竹叶和鹅卵石,力图突出中国传统所希望营造的自然和谐的意境。表面材料为金属和木材,并采用了磁悬浮的技术,使筷子夹菜的一端浮在筷搁上,如同竹叶在空气中飘荡,从而有别于传统的搁筷形式。

学生组入围作品3 — 传承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这系列锅是根据记忆中四川老家妈妈的味道和古代铜鼎炊具设计的。张扬的把手,热舞的火焰,还有妈妈细腻地掌握着火候与时间。材料选用耐用不锈钢和钢化玻璃,细节:1. 加厚把手,把手更有个性,整体造型更中式,同时也增加使用的舒适性;2. 把手和锅体采用断隔连接方式,更有古感,隔热性进一步提升;3. 提高锅盖和锅体的吻合性,水分不易挥发,清洗更加方便;4. 沿用双立人专利 SIGMABOND (R) 锅底, 锅底传热均匀,保温持久。

本届大赛的评审标准为:“新锐中式设计”指参赛作品需体现中式元素,并在材质造型方面有所创新;“创意幸福生活”指参赛作品的设计可给使用者带来方便贴心的使用感受。同时,还邀请到享誉业界的设计师作为评审团,此次中国赛区的评委包括:德国双立人首席设计师 Matteo Thun 先生、半木原创家居品牌创始人-吕永中;木码设计机构总经理-侯正光;设计共和创始人-胡如珊、郭锡恩;中国设计师联盟创始人-宋涛;中国著名家居设计师-林菁;桦榭中国董事总经理艾弥尔、桦榭中国出版总经理杨玟、《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杂志主编-颜宓以及上海双立人亨克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力峰等。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上万件参赛作品。

编辑备注:

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是品位居家的必选杂志,全球共25个版本,以创新、有型、潮流为诉求,定位于那些对家居装饰有热情的设计师、专业人士以及爱好者。《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全球一致的编辑宗旨为“不是凭借技巧,而是通过家居装饰表现个人风格”。将个性、品位、生活方式和经历融合在不同风格、不同效果和不同时代中,充分体现对生活的热爱。依托丰富的资源以及强大的国内编辑团队,杂志为读者呈现当季最流行居家风尚,分享来自顶级设计师家居装饰的建议,介绍全球知名设计品牌、设计师,以及颇具潜力的设计新秀,为中国设计界提供多元的设计思想,激发读者灵感,关注并深入理解品牌内涵。《ELLE DECRATRION 家居廊》诠释最新创意,展现高雅风格,引领家居潮流。它带给读者的不仅仅是来自世界顶级设计师的创意设计,而是更多地激发个人想象力与创造力,如何在“家”的舞台上演绎时尚潮流,将创意融入生活,从而满足对精致审美的追求。

消息来源:桦榭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时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