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照明与低碳技术研讨会:雷士探索低碳技术与运用

2010-10-15 17:35 4898

广东惠州2010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16-17日,由中国照明学会组织召开的“绿色照明与低碳技术”科技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雷士照明副总裁殷慷、雷士上海研发中心研发项目经理陈伟出席了研讨会,并就国内绿色照明发展趋势和 LED 在室内照明中运用议题现场会议报告。


雷士照明常务副总裁殷慷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国内照明专家共同探讨低碳绿色照明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实施绿色照明,为实现低碳发展做贡献”。来自全国各地的照明专家、协会领导、设计院代表、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约200多人受邀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行,为照明企业与专家搭建交流的平台。

研讨会上,雷士照明副总裁殷慷与国内知名照明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从国家政策、LED 照明热点、节能灯、智能控制、产品趋势、创新技术等方面全方位探讨当前照明行业的现状及前景。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节能减排处处长吕文斌在会上表示,未来将加快推广节能灯,而对于 LED 照明方面,将会在国内设立50个示范工程,其中室内 LED 照明20个,路灯15个,隧道灯15个。而对于十城万盏方面,将持谨慎态度,认为现在大面积进行推广还为时过早。而无极灯一直处于过渡产品位置,没有成为主流照明产品,在大量使用时的辐射问题恐有待考虑。

阐述雷士节能产业布局与低碳技术发展

在会上,雷士照明副总裁殷慷在详细阐述了当前国内低碳节能照明的广阔前景,以及介绍雷士照明在发展低碳技术、高效节能照明的战略布局。雷士照明从资金投入、研发团队建设、技术攻关、生产制造、渠道变革等等方面积极打造强势节能产业链,实现了全面布局高效节能照明产业,研发并掌控高效节能光源和电器的核心技术,实现光源、电器及灯具的较佳匹配,推动低碳技术、节能产业发展。

雷士上海研发中心研发项目经理陈伟在研讨会上,作了《白光 LED 在室内照明中的运用》的报告,吸引了现场与会专家的研讨与思考。

陈伟经理指出,面对汹涌而来的 LED 时代,LED 在技术、应用市场上显得勃勃生机,但同时也需要有理性的认知。比如 LED 灯具未必意味着具备长寿命、节能的特点;现阶段主流技术路线的白光 LED 光谱不连续、光色空间分布不均匀等等。同时,陈伟通过详实的图表数据、结合雷士照明上海研发中心对 LED 研发成果,指出 LED 灯具需要新的实现技术,白光 LED 照明关键技术在于:一是光学;二是灯具与封装技术的融合、模组化;三是热管理;四是电源与驱动;五是可靠性评估。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